精选作文: 苹果说明文文章
红彤彤,白嫩嫩,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它就是——“苹果”。
苹果它是一种产量高,味道鲜美,又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的水果,苹果它果色艳丽,营养丰富。苹果的含糖量约达9%——12%,并含有各种维生素、钙、磷、铁……及很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增进人体的健康和解渴的功效。
苹果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红的、绿的、青的,这几种颜色的苹果。我喜欢吃青色的苹果,因为,青色的苹果不光酸,但它的里面也有甜的味道。
现在的市场上,出售的新鲜苹果品种以“巨峰”较多,它的原产于中国。青的苹果有一点发绿,肉又嫩又脆,籽儿就有几粒。也是早期结果的“长寿树”可以连续高产水果。
苹果不光可以做鲜食外,还可以成为:水果沙拉、苹果汁、苹果醋……在饭店里也可以和水果和在一起做一道水果菜。把苹果切成块,冻在冰箱里,那才叫美味,可口、凉爽。
苹果被我称为是水果之王。我非常喜欢吃苹果,因为,苹果全身都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