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流浪狗在马路上无忧无虑的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一只可怜的流浪狗妈妈睁了睁眼,就动也不动地躺在马路上,流浪狗快速跑来,用自己的小手抚了抚妈妈的体毛,又“旺旺、旺旺……”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妈妈,我肚子饿,快点帮我去找吃的,好不好?”可是,流浪狗又是喊,又是叫,妈妈还是没有一点反应,流浪狗不知妈妈是死还是活,他不停的用自己的小手摸摸妈妈,用自己的舌头舔舔妈妈,可是,流浪狗无意中发现妈妈的脑后已裂开了一条缝,血把马路染红了一大片,流浪狗心疼的把妈妈抱在怀里,舍不得离开。
流浪狗突然回忆起以前妈妈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妈妈用自己的体毛为自己遮风挡雨,不让自己着凉,而妈妈却经常为了自己而发高烧;在自己肚子饿时,妈妈独自一人去帮自己找吃的,就如今天一样,妈妈为了救自己,而丢失了性命,看到这而,我只想说五个字“幸福和伟大”。
这时,一个清洁工拿起那只死去的狗妈妈扔到垃圾桶里,可是流浪狗舍不得自己的妈妈,便拉着清洁工的裤子,然后跪下来求饶不要把它的妈妈扔了。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就算是我们人类有时都不能做到这样。
看到这儿,我的泪再次流了下来,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家啊,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连命都不要,它们那感人的一幕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无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