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在我家待了两个多月了,总觉得它的笼子里容不下它了,所以前两天把它放出来玩儿了一圈,没想到它竟然自己回去了。这两天,我坚持把它放出来,每天晚上七点钟准时让它出来溜达溜达,晚上九点左右它自己就回去了。
可是,这天,如往常一样,我把小迷糊放出来溜达。哗啦哗啦我一开始没在意,以为小迷糊回窝在玩转轮了。可后来,那声音一直响,一直响,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我开始找小迷糊,可是他并不在窝里玩转轮。我只好开始顺着声音的方向找。终于,我在厨房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哦!原来在水池子底下的柜子里。我迅速打开柜子门,竟然
那声音是从腌鸡蛋的缸里传出来的。我已经猜到了!哈哈!果然是小迷糊掉进了鸡蛋缸里!小迷糊在鸡蛋上爬来爬去,听到我喊它的名字,就抬起两个小爪子,身体趴在鸡蛋上面,看着我,那眼神,像求救似的。我急忙把小迷糊捞了上来。小迷糊就像一个小落汤鸡,浑身湿漉漉的,仔细一闻,居然满身是咸鸡蛋味儿。
我噗地一声笑了。只有这时,它最乖,一动不动趴在那儿,我立即给它倒了一盆温水,给它泡了温水澡,用电吹风把它的毛吹干了。最后,又把它放在了窝里。
之后的几天里,小迷糊从它的窝里出来溜达,再也没到过厨房,我猜它一定是害怕再发生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