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白云镶嵌在澈蓝的天空上,颇有悠闲之意。不一会,红黑的色彩就占据了天空,静好的天空露出了狰狞的面孔。
低沉的雷声从远处传来,时有闪电从高空劈下。风像往常一样吹着,可却不再温顺,不再柔柔,在耳边轻轻地呼啸着,有一种令人畏惧的丝丝凉意,似乎在警告昏昏欲睡的人们:醒来,醒来!我沮丧地走进房子里,一步一步地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人:迷离的眼神,下坠的嘴角,杂乱的头发,驼驼的背脊,无精打采的四肢。整个房间都好像弥漫着一股难过气味。
我挺了挺背,委曲勾起干燥的嘴唇,吸了吸气,房间里的空气好像带着一阵淡淡的百合花香。百合悄悄地开着,纯净的白色仿佛与世无争,只是默默贞洁善良。睁大眼睛看了看镜子,自己也显得精神了不少。我梳了梳头,深吸一口吻,揉揉疲惫的双眼,抬起头。这次我笑了,是来自内心的兴奋。
这时,不知哪里传来了馥郁的花香,夹杂着清新的青草味,是华丽与朴素的结合,同时带了优雅端庄的几分韵味。白天,它艳丽骄傲,傲视群花;夜晚,它成熟妩媚,神秘莫测。镜子里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嘴角透出快乐。
或许,我们不该诉苦糊口辛劳、不轻言委屈、难过,而是应该像镜子般向糊口投以热情与活力。
我望向窗外,红黑的天空似乎炎火的玫瑰,美得令人沉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