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父亲收到朋友送来的几盆绿色植株,将它们放在家里的阳台上。
那是几盆枝叶茂盛、富有生机的植物,但我并不知道它们叫什么。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它们,精心照料着它们,把它们当作是我们家里的一员。
我们决定每人轮流负责给植株浇水、修剪。日复一日,在我们长达八个月的细心呵护下,植株长势喜人,愈来愈繁盛,阳台上一派生机盎然的样子。
有时,父亲因为事忙,没顾得上照料它们,我会主动拿起剪刀,轻轻将那些已经枯黄的烂枝剪去,又拿起水壶,小心翼翼给它们的枝叶、周围的泥土洒水,让它们吸收爱的滋养。
看着这些绿植在阳光下欣欣向荣的样子,真是欣喜万分,觉得我那样精心的付出是值得的。后来,时间一长,我们都变得懒散起来。父亲打着“因事忙”的借口很少去照顾它们,我也因为学业忙再没有帮父亲照料它们;母亲也开始不太在意了。
就这样,我们慢慢疏忽了那几盆植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它们就渐渐地枯萎,直至发现它们的枝叶彻底枯黄,死气沉沉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我们错了。
我们后悔不迭。
我明白,正是因为我们的懈怠,因为我们的疏忽,淡忘了自己最初的责任,造成了它们这样的结局。我们都是家庭的一个分子,我们有责任对这个家庭成员有照料的职责,即便是举手之劳,我们都要做好自己该做的。
我想,家庭如此,社会、国家、世界更是如此,人人都应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和书就有了很深的感情。
那次,妈妈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书,比如说:《唐诗三百首》,识字书,童话书,和作文书等等......反正是有很多很多的书,数都数不过来。我看到这么多书后,欣喜若狂,当我一头钻进书堆时,心中的狂喜是难以言语的。当然那时我还不识字,只是没见过这么多的书罢了。
突然,妈妈对我说:你先别这么高兴,你认识字吗?顿时,我的笑容笑容消失了。我突然变得有点口吃,说:不......不认识。妈妈说:别担心,你会拼音,你就先看识字书吧。当然,我也会帮助你认字的。
嗯我说。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就和妈妈一起看识字书识字。渐渐的我认识了一些字,看的书也多了。如果碰到不会读的字我就问爸爸妈妈或把这个字的一部分当作这个字来读。记得有一次我在看西游记这本书时,我把美猴王得打扮打扮读成了美猴王得打分打分。因为这件事,现在爸爸妈妈想起这件事还会嘲笑我。古人说:书是通往成功的道路。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上了学校认识了更多的字。现在我可以看更多的书了。
我渐渐的看了《唐诗三百首》这本书,我还背过了几首呢。心里美滋滋的。我还看了童话书,因为里面有图画,我就只挑这图画看。要不然在读错了字,爸爸妈妈就又该笑话我了。我只要想起那件事心里还是很委屈。但现在我长大了,我有了自己的读书方法了。我读书时会先一遍又一遍的读这本书。首先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回过头来品味我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我还会再读其他部分,并从中找到我以前乎略的东西。
做完这些,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后我会想象作者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
书就是一位朋友,是他伴随着我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不免会有一些小挫折,但却有一种精神会带领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扬帆前行,它就是__失败是成功之母。
清明节那天,我们一家人除老妈之外都坐上小汽车“嘟嘟”地从平坦的柏油路上一直走到灰尘漫天的山路,走到那古老的乡村中,我一下车就直线向库房奔去,拿起溜冰鞋用祈求的目光望着表哥,表哥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在我刚开始溜时,表哥总是跟在我身后,我一但摔倒,他就用两只胖胖的大手扶住,让我自己站起来,继续走。“呼啦,呼啦……”我一连摔了十几跤,都是表哥救了我一命,否则
我的小屁股就得盛开十五六朵大红花了。
我重整旗鼓,再次踏上了“不归路。”我开始小心翼翼地保持平衡,一步一步地走了起来,一步,两步,三步……我的心浮了起来,这次不会再摔倒吧!表哥不会在我身后站着吧!我一转身,“呀!表哥不在了,”心里一阵惊慌,“啪”的一声,我当场倒在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又站了起来,对自己说:“我可以的。”说完又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动。“啪啪啪……”我又摔了十几次,都没有人帮,最后,我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学会了。
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