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
威海的冬天是严厉的,冷酷的,不留情面的。一到冬天,万物都失去生机,狂风怒号,雪花漫天飞舞,和温晴的济南相比截然相反,但在这严厉之中却蕴含了它独特的美。
威海的冬天雪是美的。落在树上,落在屋顶上,落在马路上,不一会,城市就铺上了一席白地毯,但雪还不罢休,好像一定要把城市给湮没似的,更加加快了速度,遥眼一望,真是“柳絮因风起”,而就在这漫卷的风雪中,笼罩出圣洁的美意。
威海的冬天松是美的。冬天来临,那些曾在春日里千姿百态、迎风招展的植物现在都花凋叶残了,只剩下几根光秃秃的木棍。但在这严冬之中,还有威武的松树迎风挺立,它们丝毫不肯向狂风暴雪低头,即使身上已经落满了皑皑白雪,仍耸立在大地上,这种不低头、不屈服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想起孔子那句:“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威海的冬天海是美的。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候,大海仍然不改它的威猛,在严寒中咆哮着,震耳欲聋。海从不屈服于冬天,不减威力地操纵着浪花,朝着岸边猛扑过来,纵使它脚下已经冰冷的沙滩被浸湿无数次,它也不罢休;就算人们想劝它休息,它也不会罢休,一任它在苍茫的风雪之中怒吼着向岸边冲去。
威海的冬天人是美的。在这冰冷的冬天里,自然也少不了人的参与,在白地毯上时常会出现慢慢走动的人们,看来就算多么恶劣的天气也挡不住人们的出行。路边的人打着伞,伞上落满了积雪,路上行人比平时少了一些,有时会传来一阵啼哭,说不定是哪个小孩在打滑的路面上摔倒了。就在这城市的各个角落,拼凑出一幅图画,一幅干净和谐的图画。
严厉而蕴含静美,威力而和谐,凶猛而有气势。
这就是冬天的威海!
花开花落,时间如流水一般从掌心流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有多少人多少事从你身旁路过,那又有多少人多少事令你触动。或许没有,那在你心中是否有一件最珍贵的事拨动着你的心弦?非常平常,却又是非常难忘。
父母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是我们用一辈子都无法偿还清的。他们的关心,他们那温暖的怀抱,他们在我们身上所花费的金钱,精力以及时间,是我们需要一辈子记得并尽力去偿还的。从小时候,我就深深地明白了这个深刻的道理。
那时我很小,应该是在上小学一年级,我和楼上的姐姐一起在院子里玩。在玩秋千时,由于我还没抓紧她就推了我,所以我从高高的秋千上摔了下来。头朝地,头上摔了一个大洞,鲜血直涌而出。不一会儿就染红了我的衣领。到现在,我还记得那钻心的痛。妈妈闻声而来,被眼前的景象给吓坏了,立刻捂住我的伤口送我到最近的医院去。
到了医院,医生说要缝针,我还以为只要包扎一下就好了,想到缝针,多可怕啊!这时的爸爸正在部队开会,听到这个消息,立刻驾车而来。护士小姐拿着针和线来了,我吓得打了个哆嗦。这时妈妈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仿佛在鼓励我,不要怕,我在。像一阵春风拂来,吹进了我的心里。这边有妈妈的关心,那头有爸爸的关心,我还怕什么呢?缝完针后爸爸感到了,我扑进爸爸的怀里,泪水终于弹了出来。之后的每一天,爸爸妈妈都给我换药,不久之后,伤口便好了。
这世间有太多的真真假假,让人难以分辨,但亲情一定是真的,是保贵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因为亲情贵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