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中以来,不必说学识渊博的班主任,不必说美丽大方的英语老师,也不必说大腹便便的政治老师,单单是幽默搞笑的数学老师,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幽默搞笑
数学老师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幽默搞笑,在枯燥无味的学习中,难免不使人厌烦,各科都有讨厌上的同学,但上数学课却不一样,听说下一节课是数学课,同学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早早地走进教室,乖乖地坐好。
数学老师可会察言观色了,看到一副副呆呆的样子,变会“喷”出几句搞笑的话,同学们便又有精神了。虽然话的本身带有贬义色彩,但我相信数学老师绝对不是拿来专门对付某个同学。
脾气暴躁
作为一个人,难免有动怒的时候,但他也太容易动怒了吧!
一次,我们因念一段概念的时候拖了音,他便拿教鞭在桌子上敲打,催促我们快点儿,等下课一看,教鞭的一头都裂开了。
他动怒有很多时候,找不到粉笔他生气了,没有人回答问题他也生气了……
关心同学
在所有的老师中,除了班主任,他就是最关心我们的了,每次考试,当我们班取得了好成绩时,他就亲自赶来祝贺。
有一次,刚刚检测完,正要午睡。在瞪了那几个不睡觉的同学之后,我刚要趴下。只见数学老师兴奋地跑进来,跟我说,我们班有四个检测得满分的同学,我就是其中一个,并兴奋地和我握手,表示祝贺。
我清楚地看到,数学老师脸上的皱纹如秋菊般舒展开来,仿佛又年轻了十几岁,自豪之情流露在脸上,绝对不亚于在领奖台上领奖。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幽默搞笑,脾气暴躁但关心同学的老师,怎么样,你喜欢他吗?
在我的童年世界里,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如同海边五彩缤纷的贝壳,数也数不清了。现在让我抬起那颗最引人注目的贝壳给大家欣赏吧!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天气热得鸡耷拉着翅膀,狗热得吐舌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爷爷吃过午饭,拿着扇子一边扇风,一边向大树走去,爷爷走到了大树下在乘凉,睡在摇椅上,舒服极了。这时,我向爷爷飞快地跑过去,我拿着一本故事书,对爷爷说:“爷爷给我讲故事吧!”爷爷听了,只见他说了一句话说:“好孩子,你让爷爷睡一会儿,你自己去玩一玩吧!等爷爷睡醒了再给你讲故事吧!”我看到爷爷的确有点累的样子,我没办法,就让爷爷睡一会儿吧!没过一儿,爷爷就睡入迷了,还打呼噜呢!忽然,我的小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悄悄地到妈妈房间拿了妈妈的化妆品,再来到爷爷身边,我笑嘻嘻拿化妆粉在爷爷的脸上涂得满脸都是,再拿口红在脑门上画了两道“大刀”,再给爷爷的嘴唇小心翼翼地涂红,看着爷爷小丑般滑稽可笑的模样,我赶紧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爷爷听见我的笑声,以免吵醒爷爷。这时,奶奶也来大树下乘凉,她也看见爷爷的这副滑稽的模样,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奶奶的笑声惊动了全屋人,全家人闻声赶来院子,一看到爷爷的这副小丑般的模样也笑了起来,有的也已经合不拢嘴了,有的笑得蹲了下来,有的笑得肚子痛,这时,爷爷被大家的笑声吵醒了,他疑惑的问道:“你们笑什么?”这时,我们笑得更欢了。
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天窗,童年中的这一件事总是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想起那时的天真无知,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月度作文推荐: 母爱话题文章(一篇)
前段时间,由于我的不慎,我的脚被开水烫伤了,每天都需要妈妈背着我上学,放学。我的教室在三楼,我家在五楼,这么一来每天上楼下楼妈妈都要背着我走上十六层楼,我觉得过意不去,妈妈却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这几天妈妈正想要减肥!”。
我的脚烫伤以后,上厕所是一个大问题。每次都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单脚跳着去厕所,经常累得我大汗淋漓,腿像灌铅了一样。有一天,我只是随口对妈妈说我很累,没想到妈妈竟记在心里,那天中午,她竟特地赶到学校背我去厕所。看着因为使劲而憋得满脸通红,发间都涌出细密汗珠的妈妈,我哭了。趴在妈妈背上哭了,我哭了很久很久。
一天,我在妈妈的日记里看到这样一段文字:“这几天,女儿总是说她自己是我的累赘,可我觉得,这个‘累赘’却让我感到是幸福的。”读到这儿,我哭了,眼泪流到我嘴里,却是甜的。
妈妈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