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永恒的风景文章
永恒的风景鸣远路上一片无边的翠色,梧桐树以它辽远宽大的情怀收留纳着这片土地。它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好像给予了无限的气力。它们的枝枝丫丫相互挨挤着,缄默沉静不语。它们似乎一个巨人,长着比千手观音还多的手,举着宽大的叶子,把浓荫撒向人间。不难想象,它们已经在这里就这样一动不动地屹立了几十年。清晨,当熹微的曙光照射在土地上,阵阵薄雾,似穿着轻纱的仙女,在树间穿梭时,它们已经早早地醒来。它们高大、挺秀,气宇轩昂,树干中间伸出几条有力的臂膀般的枝杈,将密密的树叶撑开,像一柄大伞。浑身透露出一股让人不敢对视的威严。黄昏,天空泛起了一抹绚丽的胭脂。梧桐树好像有些倦了,不出一丝声响,低低地依傍着枝干,显得臃懒而安详。晚霞绚丽的光辉激昂大方地倾注在树上,使它们更加璀璨夺目,如同一朵金色的祥云,悬浮于暮霭之中。夜晚,当这个城市不再流光异彩时,路灯开始点缀夜幕的黑暗。灰暗的路灯照射在梧桐树上,被梧桐的枝枝丫丫划得支离破碎,黯淡的光幽幽照射在路面上。皎洁的月光泻在梧桐树上,与路灯的光相照映着,穿过梧桐,仿佛洒落了一地的月光碎片。这仿佛是梧桐树开辟出的绿色的地道。梧桐叶子反射出荧荧的绿光,向前无限无尽延伸着,好像在极力为我们翦灭一切障碍,开辟出新的道路。
给予人一股不同于清晨的和蔼与祥和。它们始终是缄默沉静的,缄默沉静了数十年,也许它们会继承缄默沉静下去。它们苍老而孱弱地缄默沉静着,用僵直的脊梁护着这方土地。它们的枝枝丫丫,还在延伸、绵延,好像想用自己宽大的襟怀胸襟继承守护这片它钟爱的土地。
你不是极度热情开朗的人,而我,冷淡,少言寡语。我们之前并不相识,然而在那个弥漫着植物清香的阳光灿烂的夏季里,我们一见如故,牵起了手,成为最好的朋友。
我们一起去食堂,一起听歌,一起讨论不会的题目,谈论自己的梦。好像有魔法一般,我们两个少语的人之间,总是有那么多的话题,迸溅出一串一串的笑声。周围的人总说,我们像是一对双胞胎,形影不离。
下雨时,我们合撑一把伞,一起奔跑在雨中,全然不知溅起的水花弄湿了衣服,周末时,我们一起骑着单车,在街道上的各个小店中随意的逛,活动课时,我们绕着操场兜圈,在沙坑里,留下一串串脚印。当夕阳照射出橙色柔和的光芒时,我们曾坐在篮球场旁香樟树下的草地上,如此安恬美好,任初中的时光静静流淌。
不得不提那场长跑,放眼望去,漫长的跑道,偌大的操场,突显出自己的渺小。你我都不是擅长跑步的人,只得在无奈的眼神交流中,给予对方一点力量。一大群人从起跑线奔向前方,我们默默地跑到一起紧握拳头,沉重的脚步,艰难地奔跑。呼吸声越来越急促,冬季冰冷的风钻入鼻腔,腥甜的味道溢满喉咙,细密的汗珠从额间沁出,意志开始动摇。没有言语的交流,我们紧紧跟着对方的步伐,沉默,陪伴,咬牙坚持,坚持。不记得怎样冲过终点线,只记得相互搀扶着慢走,那一刻,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彼此,不轻易倒下。
但终究是会分开啊。毕业那天,你我只是简单的言语,片刻之后便是沉寂。我知道,那份不舍不需言语表达,你我都会懂得。
你我之间,早已系上一根丝线彼此体谅,彼此牵挂……
这份友情,最终还是在流淌的时光中,趋于平淡,如同一台华美的戏,散场后的沉寂中却飘散着值得回味的气息。
你曾写过: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没有离别,便也不会有不舍和思念。
我知道,你一直静静回忆,那段洒满欢笑的张扬岁月。
你我之间,能够如此,便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