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说:“百善孝为先。”百善中,孝为第一位。因此,我们要学会乌鸦反哺,现在父母养育我们,等父母老了,我们再孝顺他们。
在古代历史上,有很多名人都很孝顺父母。如:汉文帝、鲁迅、孔融等等。他们孝敬父母、兄长,因此我们要向这些孝子们学习孝敬父母。
双休日的某天,我从楼下回来,发现妈妈正在拖地。拖把一起一伏,弯曲的身体也跟着一起一伏……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难过极了。
妈妈的身体突然倒下,犹如一座摇摇欲坠的帝国大厦轰然倒塌。我连忙赶上去,扶住了妈妈,问:“怎么了,妈妈?是不是累了?”妈妈喘着粗气说:“没事儿,就是有些渴了……”我扶着妈妈,让她坐在沙发上,便跑向厨房去端水。水端来后,恭恭敬敬地送了过去,“请喝水。”妈妈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小口水,说:“谢谢”,我的心里顿时温暖极了。
现在,我们还是孩子,父母来养育我们,我们应该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如:父母下班回家时递给他们拖鞋、给父母捶捶背、帮父母做点家务,尤其是当你做过家务,才会感受到父母平常是多么的辛苦!因此,我们长大后要更加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