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是谁?她是我家的小兔子,我两三岁时有事没事就喜欢“哎呀呀,哎呀呀”地叫,把妈妈送我的小兔子也取名叫“哎呀呀”了。这小家伙还真是淘气,常常气得我“哎呀呀”地咬牙跺脚。
“哎呀呀”的性格其实有些古怪,白天喜欢睡大觉,晚上精神却好得不得了,红红的眸子到处滴溜溜地转,在小笼子里蹦达个不停。都说兔子爱吃萝卜,可我的“哎呀呀”只爱吃莴笋叶子,给她萝卜时,她就把萝卜刨到角落里,看都不看一眼。
“哎呀呀,你肚子饿不饿?”“哎呀呀,我们一起玩吧!”我最喜欢蹲在笼子边看“哎呀呀”,她的睡相千姿百态,有时抱着一片莴笋叶子就睡着了,我把叶子抽出来,她就立即醒了。有时,她蹲在一个角落里,身子蜷缩起来,似乎受了什么委屈似的,有时闭着眼睛,嘴巴却还在动。看到她这么可爱,我每次都忍不住伸手摸她,才一接触到柔软的毛,她的皮肤立即就绷紧了,用红眼睛怒视着我,似乎要冒火一样:“人家才睡着,你就吵醒我,讨厌讨厌!”我也用乌溜溜的眸子盯着她,说:“乖,要听小主人的话,起来陪我玩啦。”哎呀呀很无奈地挪个位置,衔起一片蔬菜叶子来吃。
哎呀呀特别淘气,有一次她居然把便便拉在我的裙子上。哎呀呀的家在阳台上,风把衣架上的裙子吹下来,正好掉在她家里。显然她不知道这是我最喜爱的裙子,还认为是风爷爷给她送的礼物呢,所以就把黑黑的便便拉在了上面,还在我眼前很显摆的样子。我心疼裙子,真想抬手打她,但当遇到她软软的滑滑的毛时,我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得柔软起来,这么可爱的小兔子,我怎么下得了手呢。
哎呀呀在我家的时间不是很长,都是由于我们给她吃了没沥干水分的蔬菜叶子,所以她就一直拉肚子,最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她闭上眼睛的时候我没在家,妈妈说让她回到了大天然的怀抱,我相信,哎呀呀一定是去了天堂,那里会有良多善良的小天使陪她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