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不良、需要改正的地方,如乱扔垃圾、不爱惜花草树木等,其中我发现有些人不珍惜粮食。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来到一个餐馆,发现有些桌子人走了,食物却没有跟着他们的肚子走。他们应该做的是打包带走,做文明人,而不是浪费粮食。这些人为什么要浪费?是因为请客的人为了摆出客气,点了太多而吃不完,就浪费了。
我想:这样下去是不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浪费农民辛勤劳动的宝贵时间。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会给孩子带来不良的榜样。
等出饭馆后,我说给了爸爸妈妈我的建议:一、在饭馆上粘一个海报,上面写着光盘行动,人人有责。二、让每个饭店的老板倡导服务员提前问顾客是否要点那么多。
爸爸妈妈都很赞同我的观点,并对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