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漫长的夜里独坐窗前
望着一节节白色的楼梯
无尽地延伸,延伸……
在逝去的岁月里
留下了多少闪亮的痕迹
那缤纷的人生世界里
有我生命拂不去的思绪
一个人在夜里,孤单得难以入睡,走在街道上,踩着那些落满一地的枫叶,脚下便发出支离破碎的声音。那声音就像有人在悲伤地歌唱,唱出了世间的忧伤。
我来到海边,找了个空地坐下,抬头望着寥寥可数的星星和凄美的上弦月仿若天空脸上羞涩的唇印。前方的海是那么的黑,黑得让人感到无边的寂寞。在这无边的寂寞里我闭上眼睛用心沉思。
不知为什么,我回忆到了一件往事,虽说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断,不是特别的刻骨铭心,但却能使我感受到人间的友情和亲情。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走在山间的小道上,由于我跑得十分的快,一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了下来,当我迷迷糊糊地从地上爬起来时,我顿时感到头很痛,然后摸了摸头,感受有点湿湿的,粘粘的,我才知道头流血了,我站在原地缓慢地看了看四周,空无一人,于是按着出血的地方一步一步地走回家,看着前方那没有尽头的台阶,我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平时只有20分钟就可以走回家的路,但现在却感到是那么的漫长和遥远。我听到后面有淡笑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便坐了下来,等待着,期盼着。眼前出现的是几个熟悉的面孔,原来是我的几个朋友,见我头出血了,其中一个好朋友便背着我来到了医院。我被送进了手术室,我也不知道被缝了多少针。当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时,我正好被推出手术室,当手术室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我的亲人都站在手术室门口静静地等待着,看到我平安地出来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看着大家好焦急和忧伤的脸,我的眼睛再一次模糊了,感动的泪水不禁涌出了眼眶。
看到我平安无事了,我的几个朋友便与我一一告别,这时我感动了友情的可贵,于是说了一声:“谢谢。”当我说完这句话时,他们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此时,我的泪水再一次流了出来。
在所有的亲人面前,我感到了有亲情的温暖,但我却很不开心,因为有一个人没来,那就是我的婆婆,我家离医院不过300米左右,她都舍不得来看看我,真让我心灰意冷。而且连我回到家,都没过问一句,唉!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婆婆对我的亲情吗?
当我再次来到曾经摔倒的地方,不惊自叹道:
台阶,如要不是您让我有这么一回体验,我可能永远也读不懂这人间的情啊!
台阶,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友情是那么的可贵。
台阶,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亲情是那么的温暖。
可是,台阶,你更让我感受到婆婆对我的爱是那么的冷漠,无情。
台阶,你让我读懂得太多,太多……
望着一节节白色的楼梯无尽地延伸,延伸,通向那未知的缤纷世界,我顺着台阶一直走,直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