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春节初三文章精选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伴着鞭炮声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距离零点只差1分钟了,我激动地等待着零点钟声的响起,新一年的来临。弟弟和堂哥马上拿起鞭炮和烟花,跑出门外。我一边躲在屋里,一边捂着耳朵,不一会儿,只听见“噼噼啪啪”、“嘭嘭”的响声。此时,各家各户鞭炮齐鸣烟花齐绽,声音似乎响彻全球!尽管我捂住耳朵,还是震耳欲聋。我睁大眼睛——望向那深邃的夜空和朵朵绽放的烟花。这一瞬间,我的心中不禁百感交集:又一年过去了,我们的中华同胞曾经有多少喜怒哀乐从脸庞溜过。
20xx年,青海玉树发生特大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坚强的中华儿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祈祷人间一切灾难随着鞭炮、烟花声速速远去……
20xx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广州亚残会的顺利举办,彰显我中华的强大的综合国力;仰望蓝天,嫦娥2号的发射成功,更令我们倍感自豪啊!希望20xx年,美好的,将更好!
20xx年年底,我去了一个很落后的山区的小学,那里的小学只有两栋三层的教学楼,校园里没有繁华的点缀,只有几棵单调的芒果树,一个小得无法形容的篮球场。听说,学的科目也只有语文和数学两科。与城里的教学条件相比起来瞠乎其后。我希望新的一年,国家能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投资,让孩子们享受到与城里一样的教育环境和条件。
作文推荐: 初三文章(篇一)
那件事,在我心里之所以让我久久难忘,是因为其中的过往让我倍受打击。
我很羡慕骑自行车的人,每一次看到他们骑自行车,像骑马一样洒脱,速度起来后,让车子自由的前行,双手丢开车把去感觉风的抚摸,自己也感觉身心很舒敞,所以小时候我就偷偷的练习,熟练的撑握了骑自行车的技术。
我骑自行车时更像一个男骑手,骑起车子像哪吒的风火轮似的,妈妈因此不知嘱咐了多少回:“娃儿,让你骑车慢点,是为了以防万一,出什么事儿,后悔就晚了。”嘴上抹石灰——白说,可我总是把妈妈说的话当作耳旁风,最终惹怒了妈妈,她买了一把大锁,趁我不在时,偷偷的把自行车给锁了起来。
看到自行车突然被囚禁起来,我气愤地说:“谁把自行车给锁起来了?”问了好久,竟然没人理我。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求妈妈,妈妈对我是爱理不理,经过我多次苦口婆心的真情诉说,妈妈就像浇上水的石头难得发芽般置之不理。后来在我多次的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下了保证,她才把车锁的钥匙给了我。
有一次,我和妈妈每人各骑一辆自行车一起去街上,觉得我的自行车终于不再被囚禁了,心里很激功,于是骑着车子不断的呼喊“快!快!快!”最终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加快了速度。飞驰中,妈妈远处喊我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渺小。
隐约听到妈妈叫我,我两只脚就伸在自行车的斜梁上,头扭向后边对妈妈说:“你也快点嘛!”,因为分了心,车把向一边扭去,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我的鼻子也碰流血了。
妈妈带我带到她一个朋友家,妈妈拿了一个盆接了一些水,把我脸上的血洗干净。
刚刚洗完伤口,妈妈就不断的数落我:“让你听我的你不听,受到惩罚了吧!鼻子还痛不?”,我强忍着鼻子的酸痛说:“不用担心,你看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这件事后,我得到的教训是:干什么事都不要大意和骄傲,否则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