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一年级我的家作文精选
我的家乡在张店区军屯村,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
春天,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小鱼儿在小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嬉戏,柳树发出了嫩芽,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各种各样的花儿都开放了,顿时,就生机勃勃。好像在跟我们说:“啊!春天来了。”
夏天,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村里的爷爷奶奶就到桥边上的栏杆上坐一会儿。而且,没一年的夏天,我都要和爸爸都要到村子里边的小湖里去钓鱼,小河清澈见底,都能看见小河底下长着青苔的岩石。我放学以后,就跟别的好朋友在湖旁边的草地上玩耍,我们玩累了,就坐到石头上休息,还有的时候,我们玩地热了,就到湖里边去清爽一下,一进到湖里边,霎时,就感觉吃冰激凌一样凉爽。
秋天,我放学以后,就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游戏,我们的游戏就是把湖边柳树落下来的嫩绿的叶子用树枝弄成很稀的绿草,再用叶子做成一个个“小碗”,把已弄成的很稀的绿草当做成稀粥小学生作文,放在“小碗”里。我们感觉非常幸福。
冬天,鹅毛大雪从天上降落下来,等到雪把地上铺得有均匀又铺得很厚的时候,我和好朋友就一起堆雪人,好玩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
[日记借鉴] 放烟花每日一记400字四年级每日一记(篇七)
大年初五的晚上,我们全家到湘家荡去放烟花。
做好了各项准备后,爸爸先点燃了烟花。几秒钟后,几条彩色的线条“咻咻咻,咻咻咻——”直冲夜空,争先恐后地谁也不肯让谁。它们越飞越高,“砰砰砰,砰砰砰…”,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最后消失在夜空里。我被吓得双手紧紧捂住耳朵拔腿就跑,跑出去好远好远。
烟花很快就放完了,接着登场的是“筷子炮”,它一遇见火就炸了开来,“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溅出好多火花,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哥哥也兴致勃勃,两只手拿着筷子炮,欢快地手舞足蹈。筷子炮溅出来的火花也变化出各种图案,有的像一朵朵绽放的花,有的像一个个金黄的桔子,有的像一片片碧绿的叶子……
最后一位表演者就是“仙女棒”了。因为有风,一开始用火怎么都点不燃,哥哥想出来一个好办法:用普通的火点不然,那用筷子炮呢?我们先把“仙女棒”插在泥土里,点燃一根筷子炮,再把筷子炮的火花淋在仙女棒上。仙女棒点燃了!它的火花一闪一闪地落下来,像流星雨一样。真是太美了,我都看得两眼发呆,真希望一直这样燃放下去。
最后,我们还玩了甩甩炮,引线炮,都很好玩。
收拾好垃圾,我们就要回家了。我脑子里还一直回想着刚才的情景,心里在想,明年春节还要来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