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生日作文篇一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亲身为妈妈做一份礼物。
我想来想去,仍是先找一些材料吧!我先在自己房间的抽屉里翻了个遍,没找到,又跑进奶奶的房间里找,东翻翻西找找,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一些奶奶不要的布。我想可以把布做成一朵小花,妈妈一定会喜欢的。
我用剪刀剪出一些花瓣和花蕊,心想:只要把这些东西缝在一起,就会成为一朵锦绣的小花了,这又有何难呢?于是我马马虎虎地缝了一下,谁知线脚东倒西歪的,花也不成花形,我只好把它拆了重新又缝了一遍,可是完工后仍是那么丢脸,我不仅意气消沉了,缝一个小布怎么这么难?奶奶看到我暴躁的样子,就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着急,仔细看清晰才下针。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我听了奶奶的话,整理时有了决心信念,当真地一针一线地缝,缝上花蕊又添上花瓣,最后还用彩笔在花瓣上画了花纹,一朵美艳无比的小花终于呈现在面前。我不仅拿起花闻了一下,咦!花应该有香味的,如何才能让花带有香味呢?我深深地思考了起来。突然,我想起了洗手时也会有香味,那是香皂的味道,我急忙跑进洗手间找到了一块香皂,然后把它和小花一起放在一个小盒子里,里边还放了一些彩色小碎布,我左看右看,只到满意了才盖上盖子。
晚上,大家一起吃好饭,要吃蛋糕了,我急忙掏出我的礼物,将它轻轻放在妈妈手中,妈妈打开盒子,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花儿在彩色碎布的映衬下,显得如斯的绚丽。
这时,我向着妈妈大声地喊到:“生日快乐!”
2022写作推荐 爸爸,我爱您作文(推荐一篇)
今天,我正准备去上毛笔课,突然电闪雷鸣,乌云密布,看来要下雨了。
我央求爸爸:“爸爸,天气这么冷,您让我坐出租车去上毛笔课吧!”爸爸说:“天气还不至于冻死人,坐公共汽车去。”我想说话,可又不敢说,要是爸爸一巴掌打过来,那可不是好玩的。我忍不住对爸爸吼了一声:“你永远都不可能比妈妈好。”说着,我就收拾好东西去上课了。
到了车站,我看见车来了,就拿着钱上了车。我坐在位置上,发现口袋里有一张纸条,我一看:
儿子,你不要怨恨父亲,但你想一想,人若处处享受,不多多锻炼,是很难长大的,请原谅父亲连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也不答应你!
你的父亲
看了纸条,泪水在我的眼框里打转。下了车,我来到饭馆吃晚饭,一摸口袋
才发现和爸爸争吵,出门太急,忘带饭钱了。我只好饿着肚皮去上课。还没到10
分钟,我的肚子就“咕咕”叫了。
“陈力源同学,你的家长来找你。”
妈妈来看我了,我高兴的冲出去,一看,原来是爸爸,手上还提着东西。
“您怎么来…来了?”
我看你走得太匆忙,没带饭钱,就来了。说着就打开手上的袋子,原来是一碗热腾腾的干面。
我大吃特吃起来,吃到一半,我看见爸爸直盯着我。不可能是爸爸也没吃饭
吧!我把面递给爸爸,爸爸说:“我不吃,只要你吃饱了就行了。”我说:“还
剩一半呢!您也吃吧!”爸爸接过面,吃起来。我看见爸爸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爸爸,您是深沉的天空,深沉的风,您有着深沉的感情,深沉的爱!爸爸,我爱您!
人们都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每到春节来临之际,爆竹声总是不绝于耳,门口的桃符也换成了新的。是啊,春节总是那么愉快。
“吃饺子喽!”奶奶话音刚落,家里的老老少少都围的餐桌旁边,等着刚出炉的饺子。吃着那芹菜猪肉馅的饺子,是我不禁想到了前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的愉快经历。
“奶奶,饺子皮还没准备好吗?我都快等不及啦!”我拿起筷子,兴冲冲地朝奶奶喊道。“诶呦,我的乖孙女,好啦!好啦!可以包饺子啦!”奶奶笑的像个十岁的小女孩儿,端着饺子皮儿朝餐桌旁走来。嘻嘻,肉也剁好啦,我们终于可以包饺子啦。
我先拿起一块凉凉的饺子皮,用筷子夹一点儿肉放到饺子中心,想把它捏起来,可是我怎么也不能把它粘起来。我就看着奶奶,奶奶先用一点水在饺子皮旁边抹半圈,然后再用两只灵活的将它捏成花边状。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一旁的我看呆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扭着卷着,可是我捏出来的却一点也不像饺子,反而像一个小笼包。一旁的弟弟也学着我的样子做了一个小笼包状的饺子。家里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又为除夕添了一丝欢乐。
这时我灵机一动,将我珍藏多年的铜钱拿出来,我想要把它包进饺子里。我先包半个饺子,然后再把洗干净的铜钱放到饺子肉上面。然后再把它捏起来,这样一个铜钱饺子就完成啦!不知道有哪个幸运之士可以遇到充满幸福的铜钱饺子。真是好期待呀!
就在这时,拥有一双巧手的奶奶将六片饺子皮叠在一起,再放上一排肉,然后卷起来,竟捏成了一朵玫瑰花。一旁的弟弟也有模有样的学起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有多厉害呢!包完饺子,我和弟弟帮奶奶用传统方生起火来,蒸起饺子。香喷喷的饺子马上就要出炉了!
后来,大家围拢在客厅准备做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年灯笼,我兴冲冲地拿来一叠红色卡纸,几把剪刀。有模有样的学着电视做了起来,折叠,剪孔,黏贴……完工之后,我们在小纸条上写上了我们的新年愿望,然后把它折叠放进小灯笼里。哈哈,我们的新年小灯笼完成啦!
完工之后,我们把小灯笼挂到了家门口,为春节添了一丝色彩。
后来,我和弟弟把今天收到的压岁钱压在了我们的枕头底下,寓意新年能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春节给了我快乐,我在春节里学会了如何包饺子,也让我知道了劳动带来的快乐,这种快乐记录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