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设一个节日作文范文。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特别羡慕那些当值周的同学,认为他们既神气又帅气,特威风。我日夜盼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当上值周,终于这一天到来啦!
我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醒目的值周袖章,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来了当值周的第一天。起初,我是忐忑不安的,生怕自己第一次当值周出现差错而被学校的主任或大队干部扣了分。过了好一会儿,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我开始认真地按照值周会的要求去工作。
通过当值周我深深地体会到,当值周可不是耍威风,而是肩负着维护校园安全和纪律的责任。当值周会帮助同学们改正自己的错误,我很快乐。
我有一位好爷爷,他很热心,总是爱帮助别人。
记得有一次,爷爷在公园里锻炼身体,忽然听见小孩的哭声,他循声望去,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哭,爷爷马上跑上前去,俯下身,问:小妹妹,你怎么啦?小女孩抽噎着说:我和妈妈玩,妈妈不见了。爷爷看着满脸鼻涕眼泪的小女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小女孩和妈妈走散了。于是,爷爷急忙摸摸自己的口袋,好不容易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张洁白的餐巾纸,轻轻地给小女孩擦眼泪和鼻涕,边擦边哄着她说:别哭了,爷爷帮你去找妈妈!接着爷爷抱着小女孩来到了公园里的广播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的妈妈很快就跑来了,并对爷爷说:天下还是好人多啊,不知怎么感谢您呀!爷爷只是挥挥他那双帮助过许多人的手说:不用谢,大人怎么能松开小孩的手呢?玩去吧!说完,爷爷就没事一样快速消失在人群中,继续锻炼他的身体去了
我的爷爷可真是一位热心的爷爷啊!
日记推荐: 元旦周记(篇一)
快乐的元旦夜,在人海茫茫中,百贸的烟火五彩缤纷,好像天空中飞舞的萤火虫。
兴奋的元旦夜,很多人都超晚睡,因为他们都去台北百贸,看烟火飞呀飞!高速公路、马路都塞车了!
三五好友,大家聚在百贸下,倒数了!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大家都被吓到了,只有我没被吓到,大家说:“新年的烟火好美丽,明天我们再去一次。”我很喜欢今年的烟火元旦夜。新的一年,我要努力长大,用功读书,让快乐永远飞呀飞!
夏天,有一些令我敬佩的人。今天,我就要带大家熟悉这些人。
我首先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旁,因为这里没有红绿灯,所以有一位交警叔叔顶着炽热的阳光在指挥交通:只见他左手拿着红旗,右手拿着绿旗,一会儿把红旗横在胸前,意思叫人们不要走;一会儿把绿旗往返摇晃,似乎在说:“绿灯了,可以走了。”一会儿……只见交警叔叔累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再加上穿的衣服是吸热的暖色,就更热了,但他还在不辞辛劳地指挥交通,防止出交通事故,真让我敬佩。
我继承往前走,看见一位环卫工人,他满脸乌黑,眼角有良多皱纹,显然很老了,但他仍是坚持扫地。由于天色太热,他已经干得大汗淋漓了,但他还在坚持着。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似乎在说:“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我不会有怨言的。”
不管是刮风下雨,仍是酷暑隆冬,我们都能看到他们那认识的身影,他们那种不辞幸苦、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岂非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作文示范: 请让我来帮助你作文(经典版)
太阳公公仿佛今天很兴奋,努力地披发发着身上的毫光,晖映着大地。我们带上黎明姐姐特地制作的帽子,伴跟着炽热的阳光踏上助人为乐的征程了。
这是一次实践流动,让我们体会帮助别人的乐趣。
这时我们看见了一位老奶奶,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她吃力的拖着一个红色的大盆,正想要晾衣服。见此情景,我们赶忙冲上去争着抢着要帮忙,奶奶笑着允许了。我们拿起衣架,纯熟的将衣服挂在上边,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干完了。我们笑着离别奶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
我们继承寻找着需要帮助的人们,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作――帮助别人顿快递。
小区真是大,我们走进那家店,里面的快递多的像座山。店主是个漂亮的大姐姐,二十多岁,闲静优雅,温婉可人,正忙着招呼客人。我们向店主说明来意,刚开始,她不好意思地推辞了,但见我们再三哀求下,便允许让我们帮忙顿快递。
这工作看似简朴,实则也是很辛劳的。我们拿起快递先仔细的看它是哪个园的?然后再对照地址找到相应的位置,将它放置整洁。在空调房里工作了一会儿,都已经累的汗流浃背了,这才深切体会到快递员的不易,也感触感染到父母的辛劳。在这期间,大姐姐还不时的夸我们。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才干完了活。临走前,姐姐非要送给我们冰棍,我们一再推却,姐姐仍是坚持着要给,但姐姐拗不外我们,只可笑着招呼我们走了。嘴里还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这句歌词写的真不错。的确是这样,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而这种快乐是无法代替的,也是源自人们灵魂深处的。
想起刚才我所做的一切,我明白了: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世界才会变得更夸姣,更和谐。它就像风雪中的一堆煤炭,暖和人们的心窝;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润泽津润人们干涸的心田。
日记推荐: 踢足球周记(篇一)
大家好,我是一个爱踢足球的男孩。
我从一年二期就开始踢球,在最初开始踢球的时候,中间我有几天没有去踢球,因为我觉得很辛苦很累,后来爸爸妈妈开导我,做一件事情要坚持。于是我又回归了训练场,非常投入的训练,技术在不断的提升中,打上了主力的位置,找回了信心,懂得了在足球运动中团队合作的道理,还知道了每一个运动员都应发挥应有的作用。
春去秋来,不管是夏天的大太阳,还是冬天的小雪花,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坚持训练和比赛,日复一日的锻炼,磨练了我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格。
有一次,我们队和德馨园打比赛,我们打得非常激烈,你争我夺,忽然他们发起了进攻,然后被我们给抢了,我们迅速发起反击,贺棚润快速带球,我也跟了上去,忽然贺鹏润一脚射门,被守门员扑了出来,然后球就像小狗找到了主人一样,跑到了我这里来,我直接射门,球像箭一样飞进球门,球进了!我非常激动,刘教练兴奋地说:好球!”
我们队的球员抱起我异口同声地说:“好球!”
一个小小的足球,让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团队合作。
你说,我是不是很爱踢足球呀!
2022日记推荐 小学周记(篇一)
未来,一定会有许多先进,稀奇的高科技物品会喷涌而现。我想要那么一座房子,我来做主。
它有许多的功能,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下,早晨我醒来,一个机器会开始静静传播起信号。打开空调,拉开窗帘,电视机自动打开,轻柔地为我做起天气预报。并会向我报下昨夜入睡时,房子里发生过的情况。我想看哪一个节目了,一转念,它都知道。
吃完早餐后,我将出去工作,点一下“外出模式”,将开启一系列的扫描,做好安全防护之后,门自动上锁。我会很放心的去公司开始一天的忙碌。闲下来的时候,我可以通过电脑,观察家里的各种动态。如家里有了小偷,摄像头会给我的手机发起电讯,我可以在最短时间里报警。
夜深,累了一天的我回家,通过手纹进入家中,我的房子会以感应的方式开灯,启动悠扬的乐曲,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
现在,离未来还远,可是只要敢于想象,就如当年的《小灵通漫游未来》到了现在二十一世纪,不是慢慢的都成为了现实?未来就在我们的手中,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能创造出这样的房子,让我们的生活更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