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的乐园小学作文写作范例
我家门前没多远有一个池塘,那是我的乐园。
记得五六岁时,我常在池塘边游玩。不必说姿态优美的柳树,细高的芦苇,碧绿的水草;也不必说鱼儿在这里嬉戏,威武的螃蟹在水中若隐若现,胆小的虾儿藏在石头下面;单是池塘边的草丛中就有无限乐趣。蟋蟀在这里弹琴, 蚂蚁在这里忙碌。翻开碎石头,有时会遇见青蛙,还有水蜈蚣,倘若用一根树枝按它一下,它就会变成一个球在水里打滚。
夏天到了, 炎热难耐,但来到这里却有一种秋天似的凉爽。我和小伙伴们最爱在这里摸螃蟹。有一次,我正在摸螃蟹,不小心被螃蟹夹住了, 疼的我急忙使劲甩手,把螃蟹甩飞了起来,再看看自己的手,已经惨不忍睹了。但不一会儿,我们就开始比赛游泳,完全忘了刚才的事。
冬天到了,池塘变得冷清了很多。不过池塘上面结了冰时可就热闹了。我们在上面滑冰,冰面上很难行走, 我们时常摔跤。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们摸索出了原因,就不再摔跤,而是灵巧的像一只猴子一样。有一次,在滑冰的时候不知怎么了,冰面突然裂开了,我们一个个落入水中。幸亏水不深,但我们的衣服还是湿透了, 一个个冻得浑身发抖,回家自然免不了一顿批评。第二天,我们又一如既往地来到这里继续玩滑冰,完全不把大人的责骂放在心上。
这就是我的乐园, 虽然没有鲁迅爷爷的百草园那么多姿多彩, 但是它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
每个人都有一个福地,在这个世外桃源里成长,熟练起来。今天,我要讲的是我的乐土———漂亮的运动场。
我的乐土虽然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棵树,一个很大球场,和一些锻炼器械。虽然他看起来毫不起眼,但是还是是我童年舍不去的玩伴。
那宽广平展的运动场,多少次留下我们欢声笑语。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们这些学习了一天的儿童们,便飞奔到运动场上去玩,这时候,我们三五成群,嬉戏打闹,就像一群刚刚飞出笼子的小鸟儿,我们在操场上跑啊跳啊!玩的不亦乐乎。那一张张笑脸真像春风中绽开的桃花,是那么的天真、迷人。
春天,每天的清晨,我们便早早起床来到运动场锻炼,花儿争奇斗艳,还时不时散发阵阵芳香,吸上一口,一阵芳香袭入我的心间,还夹带着一丝丝春草香,让人不禁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我们来到运动场的赛道上,和熙的春光照在身上,温暖极了。让人仿佛俯仰之间就有了前进的冲力。锻炼完后,一阵清风吹了过来,吹散人们的疲劳。
夏天,杜鹃鸟低声唱着夏天的旋律,我们这些活泼的小孩便到小卖铺里去买了一些冰棍和雪糕。奔向运动场。在绿荫的庇护下我们吃着雪糕,偶尔来的一阵清风,让我们神清气爽。小草跳起了动人的舞蹈,溪水哗哗赶来为它伴奏,树上的知了和鸟儿看见了,也放声歌唱,好像在歌颂着活泼可爱的夏姑娘。
秋天,叶子黄了,落叶纷纷掉落在地上,形成了一条天然的“黄毛毯”。一脚踩在上面,舒适极了。我们在“毛毯上”,跑啊,跳啊,玩啊。看见精美的叶片,还会将它拾起来,做成标本。等到明年的秋天,观看一番,也是十分的欢乐!
冬天,运动场冬天也不寂静,时不时来的一声鸟叫,也充满了快乐。这宁静而不失乐趣的冬天不就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
这就是我的世外桃源,漂亮的运动场。是她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是她让我的童年趣味横生,是她留给了我一个悠久的美满回忆。我爱你啊,漂亮的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