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人物话题作文: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其三
天一直阴着,为我所哭泣,茫茫人海,真的只为我难过?
我不自信,因为成绩得差落,我难过……
从朋友那偶的一株细小瘦弱的的仙人掌,回到家随手将它插入阳台的花盆中,也没在意,让它在盛夏的酷日之下暴裸,在大雨中淋漓。
转眼间已是第二年的秋天,回到家坐在阳台上翻阅着书,无意间看到花盆中有一株翠绿欲滴的仙人掌,走近一看,它竟‘活’了,虽然外表‘崎岖’但它蓬勃向上的心依旧不灭,迎着傍晚的夕阳,余晖照耀大地,它生长着。
看到着一幕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否再为自己搏斗一番,赢回自己?
走在人海的街上,发现自己很渺小,自己并不是别人眼中的神圣,缺点太多,甚至很不现实的认识自己,并未从另一角度考虑――别人需要我吗?我对着仙人掌发问,它无语。只是昂首挺胸的生长着,显示自己的独立。
独立?我独立吗?另一个声音告诉我:“你独立,你不依赖你工作繁忙的父母,他们为你的独立感到满足,好好的搏一搏,你并不是一无是处,要相信自己。”
的确,另一声音的回复让我从拾信心,不再沉弥,专心忙于自己的功课,成绩上升。
一日放学,天忽然间下雨,知道工作繁忙的父母不会来接我,自备了一把雨伞,看着空荡的教室还有一人没有回家,我们俩顺路便一起撑着一把雨伞回家,其实我们并不顺路。我兜了一圈又返回另一方向回家,半路上,遇到来接我的父母,我很开心,原来父母还是关心我的。妈妈微笑着看着我:“我的女儿长大了,也懂得了帮助别人,是爸妈心中的好女儿……”
第二日,天放晴,清晨我走到阳台上,看见花盆中的仙人掌依旧蓬勃地生长,还吐入了小花苞,我第一次提着水壶为它浇水,仙人掌似乎微笑了。我仰着头,看着天空,深呼吸。远方的太阳依旧升起,并不是为我洒出一片阳光――我也是生活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