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三生活的文章
从幼儿园起,我就接触了我国古人的一些作品,我在背诵着领略到它们给予我的生活的乐趣。虽然不能够领会其中的意思。
学前我就在妈妈的领读下,跟读唐诗宋词。李白的《静夜思》,至今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有时晚上我醒来,望着窗外的皎洁月光,在问妈妈:“李白是不是写错了,咱们看窗外才有月光,我们的窗前哪有月光呢?”妈妈笑了:“咱们这房子和李白住的房子不一样。你看,我们现在的窗户,为了防雨倾斜进来,都在窗户上加了防雨罩。这样一来,不仅雨进不来了,而且月光也被挡在了窗外。李白那个年代就不一样了。首先那时的房子,没有我们现在盖深长,其次窗户也没有现在这样设计,他们也没有我们现在的电气化照明设备。为了能借助自然光,他们的床经常是靠窗的。”我似懂非懂的,反正妈妈给我说了一大堆理由。管它呢?那时我的乐趣就是我背会了,大伙都是给我大拇指,夸我聪明。妈妈亲亲我,爸爸抱抱我,爷爷是乐的笑,奶奶是孙子棒棒不停地说。
入学了,我们学校也是不停地给我们上些古人的课。《弟子规》、《三字经》等等,主要是让我们背诵。不过我们背着着朗朗上口的文字,觉得古人真不简单。人之初,性本善。背着背着,我感觉有了自己的一些理解。问问老师,老师还很赞同。这六个字,就是说人出生时,本性是好的,是一个好人。老师夸我善动脑筋,让我得意洋洋。这更让我对于古人的这些文字感兴趣,于是我更加努力的背诵。现在我已经能熟练背诵《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和《增广贤文》等等。
我们从一年级就有好多古人的诗,这些诗我非常感兴趣。背起来朗朗上口,像唱歌一样。那李白的《静夜思》恰巧我和妈妈学过,老师还没有读课题。我就说我会背诵,还能说说意思。我的那些小同学甚是惊讶。老师也是脸上挂着惊喜,让我站起来背诵。我站起后,一口气背了下来,老师又让我说了说意思。在我背诵期间,老师一直笑眯眯地,还不住的点点头。我知道老师对我肯定很是满意,有内心佩服我呢?果然背完后,老师让同学们给了我热烈地掌声。
自此以后,我学习古人的诗文更是兴趣大增,也从他们的诗文中获得不少智慧。我愿意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跟着古人的智慧前行,让我们古人的智慧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