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同学小学作文其三
一头俏丽可爱的短发,像哈比人一样可爱的身材,红通通如苹果的小脸蛋总是笑容可掬的待人,和她在一起,心情就被她的笑容感染,非常的愉快,个性如小婴儿般天真的她,就是我的同学——黄子滔。
子滔的脸上总是带着甜美的微笑,对人和气又温柔,记得有一次,综合活动有一项活动——做小报,我们这组非常踊跃的讨论,由于当时讨论的太尽兴,在讨论过程中,一不小心“嘶-!”子滔课本的其中一页就这样被撕下来了,大家看到时,都互相指责对方的不是,不过子滔却没有责怪任何人,反而还安抚大家的情绪,一点儿也不生气,这就是子滔,总是对人包容又体谅。
不过,子滔除了有宽大的包容心之外,她的艺术天份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上音乐课时,不论是哪首曲子,她都是一吹就上手,流畅度可说是百分之百呢!也因此被选为学校的节奏乐队的成员之一,相当优秀!上美术课时,任何的作品她都能画得栩栩如生,而且只要谈到有关艺术,她的脑子里全部都是想法,子滔真的很有艺术天份呢!
和子滔相处的过程中,让我学到子滔的包容与体谅,其实人与人相处只要多包容一点,气氛就会融洽一点;试着多体谅别人一点,自己的快乐也会多一些,虽然目前的我还不能做到像子滔一样,但是我会努力去学习子滔的优点,希望自己也可以待人处世更为圆融,懂得更多做人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