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被众多学生所喜爱。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有皮笑肉不笑的猫。它是一只有思想的猫,能听懂人说话,这册书就讲述了它那不平凡的奇妙经历。
这本书的作者杨红樱,大家都不陌生,杨红樱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她是儿童读物的大作家!她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破解童心,《笑猫日记》我看过好几本,其中,《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这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个暑假,我和马小跳他们来到了乡下张达外婆的家。在飘散着茉莉花香的小村庄,我们认识了女鸭子麻花儿……麻花儿是一只常常有幸福感的鸭子,它的幸福来自于它对生活智慧的态度,它随时都会感到幸福。即使思念也是一种幸福。就像笑猫所说的,麻花儿的幸福没有边际,在她心中,总藏着甜美的感动和不尽的思念……
在张达外婆家的生活中,我感受到了它总能乐观的看待事物,它让我知道单纯的,快乐的思想也是一种幸福!麻花儿乐于助人,她的心中充满爱!一次井底的“相遇”让笑猫和我都懂得了,只要心怀感恩,幸福离我们是那样的近!就像序言所说的那样,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幸福是什么?这本书会告诉你!幸福已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沉睡的佳音走进你的家门,幸福需要自己创造,就像麻花儿的心态就可以换来幸福!我喜欢麻花儿那打嗝似的歌声,喜欢她一摇一摆可爱的姿态,更喜欢她那容易被感动和感受幸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