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永远的西瓜小丑读书笔记
杨红樱是我喜爱的作家之一。她出版的《笑猫日记》我百看不厌。前不久,我去购书中心买了一本《笑猫日记》,叫《永远的西瓜小丑》。
翻开书前,我想:为什么叫“永远的西瓜小丑”?难道说西瓜小丑死了?
带着疑问,我翻开了书。故事是这样的:马戏团决定赶走西瓜小丑,因为它认为是西瓜小丑带走了他们的孩子,让他们不来他们的马戏团。
但是西瓜小丑却丝毫没有放弃自己的马戏,他帮动物们一起排练节目:三宝蹦“球”.二丫“飞树”,以及小白和菲娜的华尔兹一系列节目让孩子们倍感喜欢,却让那些马戏团的人们恨之入骨。
于是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西瓜小丑从翠湖公园弄出来。他们抓住绿鹦鹉,让西瓜小丑去救绿鹦鹉。然后他们把自己换成了绿鹦鹉。不光这样,并且还与西瓜小丑打官司。
他们用神秘的牛皮纸信封让法官做出了荒唐的判决:西瓜小丑犯有“勾魂罪”和“偷心罪”,从此永远都不能出现在有孩子的地方。并且将西瓜小丑关在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上。
马戏团的人破坏了楠木林,阻止孩子们去那里。
大人们硬拉孩子们去看“马戏”, 孩子们的儿童节过的一点都不快乐。这时,绿龟变了一条魔术般的秘密通道,让笑猫带孩子们去西瓜小丑现在住的岛上。经过动物们的努力,孩子们又能看到西瓜小丑的表演了。
这是孩子们整个暑假中最快乐的一天,也是最难忘的一天。孩子们最终会把真正的马戏团推上舞台,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颁奖。
当我读完了《永远的西瓜小丑》这本书后,我被深深的打动了:西瓜小丑为了绿鹦鹉得到自由,用自己的自由来换绿鹦鹉的自由。这怎能不令我感动呢?
西瓜小丑终于为自己和孩子们站上了奖台。我真为他们高兴。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能造作,要真心面对,心中藏着“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