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课外书,其中,最爱看的就是《笑猫日记》。她,是我的良师。
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我成长的“心情宝典”。我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读着读着,我就开始感动,也会流泪,更会哈哈大笑,还开始爱上了读课外书........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偶然在图书馆里发现《那个黑色的下午》。当然我立刻来了兴趣,入迷地读了起来。四川的那次大地震把笑猫的一家震散了。笑猫和老老鼠踏上了艰难的寻找之路……母亲临终前的短信、舍己为人的女老师、英雄的搜救犬和废墟上的婚礼,才看了半本,我就掉了两次眼泪。我看书向来是一目十行,几个小时就能读完一本一百七十页的书,但这本书我却整整读了两天。
后来我又读了《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一页接一页地读了下去。半年下来,我已经把出版的那十六本《笑猫日记》全都读完了。杨红樱阿姨最新出版的《永远的西瓜小丑》我也读完了。我为西瓜小丑的遭遇而愤愤不平。您的书如同特级厨师做出的大餐,让我百吃不腻,百看不厌。
看了笑猫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只要有追求,就会活的有意义。这个系列的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