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冬天已经来了,梅花不知道开了没。于是,我和妈妈去植物园探梅。
植物园有一大片梅树,远远望去,树枝交错,别有韵味。我还没走近,一阵阵清香就扑鼻而来,丝丝入脾,令人心旷神怡。一走近,我就看见了星星点点的梅花。有的黄,黄黄的花瓣中带着一点点透明;有的白,白得就像空中飘舞的雪花;有的红,红得娇艳欲滴;有的绿,淡淡浅绿格外清新。
这么美丽的梅花,我忍不住凑近了一朵朵去看,发现它们都不一样。有的花骨朵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骨朵有点调皮,微微张开了嘴巴,感觉在抿嘴一笑呢;有的则绽开着笑脸,是个开朗的小女孩。它们的花瓣,有的只有五六片,清清爽爽立在枝头;有的却是一层叠着一层,像个绣球挂在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