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美坚贞的松柏,赞美傲霜的秋菊,赞美高洁的荷花,但我更喜爱的却是那不畏严冬的傲雪寒梅。
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株梅花树。去年冬末,大雪纷飞,北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落下。我穿着厚厚的棉衣漫步在这白色的世界,感到一丝无聊。平常我最喜爱的水仙、玫瑰都收拢了花瓣,一点色彩都没有。突然,一阵冷风伴随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从我的脸庞吹过。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那株梅花树。
我走过去,细细端详起了那株梅花树: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晶莹透明,像是用碧玉雕刻成的艺术品,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晶莹如玉,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带给了我多大的震撼啊!
梅花果然是不畏寒冷的严冬精灵啊!怪不得人们常说:“天气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梅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花。”是啊,这梅花坚强高傲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他们拥有最高尚的品质!
我愿做一株傲雪寒梅,与寒风抵抗,与冰雪斗争,做一个有骨气、有傲气的人!
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而很多人却因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了昂起头的权利。这句话出自《昂起头来真美》这篇文章。
今天我读了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Jenny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走路时总爱低着头,而他的伙伴爱丽丝则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因爱丽丝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而且有着每天都带不完的蝴蝶结。就此Jenny觉得是爱丽丝的蝴蝶结,让爱丽丝变的漂亮,于是他决定,他也要给自己买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第二天她到饰品店挑选了蝴蝶结,店主都赞美她带上绿色的蝴蝶结非常的漂亮,于是她昂起头,真的很漂亮,他连自己都惊呆了。他放下钱带着蝴蝶结转身就走了。他出门时撞了一个快递叔叔,但是由于太着急了,根本就没有理会那个叔叔直接就走了,到了教室她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她老师对她说Jenny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Jenny感觉非常的开心,那天他收获了同学们给他的很多赞美,就连回家以后弟弟都说他姐姐你今天真漂亮。但是,她照着镜子才发现蝴蝶结根本不在头上,在一出饰品店与人撞上的时候就弄丢了。但是所有人还是说她很漂亮。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美并不是只有外在的,自信才是最美的。
外表美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自信,才是最重要的。自信才最美。
今年过年,由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缺少了喜庆,少了欢乐,我们也迎来了不一样的课堂——空中课堂。
2月10日那天,时间终于跑到了八点半,我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仪式。第一周的空中课堂,我和妈妈一起学习。这些课非常有趣,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移碗的数学游戏课。移动3个碗的时候,我用了起码的步数,轻微有点自得洋洋的。移4个碗的时候,我就移错了,移了19步。老师教我们准确的是15步就可以了。我坐在电视机前又重新移了一次,确实是15步,之前是我太大意了,下次要细心点了。在总结经验后,我发现了移碗的规律,又尝试了5个和6个碗的移动,都成功了。
在课堂上,我还学会了怎么做笔记,字一个一个写得整整洁齐,用不同颜色划出重点,标出难懂的字,写出拼音,给古诗词标注……
俗话说“当局者迷,傍观者清。”我想给空中课堂提一点小小的建议。但愿老师讲重点时能再慢一点,多讲一些解题的方法。由于所有的学生的学习水平都不一样,理解能力也都不一样。
我但愿病毒可以早点消失,也坚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更但愿可以早日回归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