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犯过许许多多的错误。有的像水波一样淌去,有的却像树根一样牢牢地扎在我的心中。有一件事让我永远也忘不了,它令我受益终生
一次一年级期末复习阶段,老师为我们准备了复习资料,一份两元。我身上有没有积攒的零花钱,而下午又有几个伙伴要带着买零食的零花钱去找我玩儿,而我却只能看不能吃,多尴尬!无奈之下,一个妙计从我的脑海中冒了出来。
下午放学我一回到家,立刻放下书包,专心致志地写家庭作业。我早早地写完作业,来到正在做饭的妈妈面前。我鼓了鼓勇气,说:妈妈,今天老师说要买复习资料,一份十二元。妈妈放下手中的活,用她那锐利的目光看着我说:什么?十二元?一份资料怎么就这么贵呀?我被妈妈盯得浑身不自在,心虚极了,手都不知到该往哪儿放。我不敢去正视妈妈的眼睛,生怕她看出了什么破绽。就随便编了个借口,可能是人家的资料好呗!妈妈不再说什么,从口袋中掏出十二元给我。我接了那十二元,想溜得越远越好。我快速地回到我的房间,取出两元夹到语文书中,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去了厨房。我又小心翼翼地问妈妈:妈妈,我把作业全都写完了,可以出去玩会吗?妈妈很痛快地答了一句:没问题!今天我的宝贝儿作业写得快,就奖励你出去玩会吧!我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妈妈,拜拜。我走出了家门,心中忐忑不安,想着到底该不该回去向妈妈坦白事实,可是一块儿到嘴的肥肉又怎么能让溜了呢?算了吧,还是去玩吧!
我看见那帮朋友早已在院中坐着等我,见我一来,把手一招说:王宇辰,买吃的走!我买了两袋薯片和几根棒棒糖。原来,我发现瞒着家人买零食是那么不好受,甜甜的糖吃到嘴里仿佛变得苦涩不堪,那十元钱始终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的心头上。终于,我将头一扭,转身就走,只说了声:我回家了。就快速地朝家奔去。一回家,我发现妈妈已经做好了饭在等着我。我向妈妈坦白了事实,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妈妈却笑着,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样的。只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妈妈相信你还是个好孩子。妈妈的这一番话给了我阳光和力量,打开我心中关闭的匣子,让我有了重新改过的信心。
从此以后,我努力做一个好学生,好孩子。妈妈的谆谆教诲使我受益匪浅,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