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在我四、五年级的时候,我非常好奇妈妈为什么会做汤圆,而且做得那么圆?于是我向妈妈提议说我要跟她学做汤圆。可是我不但受到妈妈的拒绝,还受到了妈妈的嘲笑。我感到很羞愧。
于是我为了让自己玩上一次过家家的游戏,就想了一个奇妙的想法,这个想法一直在我心里头,一直不敢说出来,怕说出来会受到妈妈的嘲笑。我的想法是:在田地里找一处好的地方,然后往那个地方灌上一桶水。过了一会儿,把它当做面粉地去揉它。揉好后拿着一团泥不停的甩呀甩,把他们全都甩飞了。这种感觉真好。
我把这个计划告诉了哥哥姐姐姐,5岁的哥哥和4岁半的姐姐同意了。可是在灌水的时候不知用了什么水,弄得好臭好恶心,姐姐"讽刺”我说:“嘉燕,你想的这个"绝妙"想法还真吸引人的嘛,你看这次弄的臭气熏天的”。姐姐的大嗓门不小心被屋里头的妈妈听见了,妈妈像风一样的窜了过来,吓得我们鸦雀无声,被妈妈抓了回去“审讯"。妈妈生气地说:"赶快去洗手,洗完手再审你们"。我们跑去洗手,我洗玩手不停的甩着,那些小水珠都不理我了,它们都跑去缠着姐姐哥哥了。乐得我哈哈大笑,连刚才还在生气的妈妈都被我弄笑了,大家看着我笑开了怀。
现在回想起童年的往事都会忍不住笑呢!
老师给我的评分是A,评语是:这篇习作比上次的有进步!主要在于抓住了"趣"去写。写作文就要紧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