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300字
童年是个五味瓶,有酸的、有苦的、有甜的、有咸的、也有辣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感到有点酸。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糖果。有一次,我看见姐姐书上写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几个字。心想:既然瓜可以种出,豆也可以种出。那我也可以种糖果呀!说种就种。
我拿了一个糖果,埋在地下,每天来给糖果浇水、施肥等。希望可以长成一棵长满糖果的大树。日子一天天过去,可是糖果树还没有发芽。我不明白,就去问妈妈,我说﹕“为什么糖果不发芽呢?”妈妈说:“傻孩子,世界上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种出来的”。我听了,觉得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便把埋在土里的糖果扔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不是生么东西都可以种出来的。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是无忌的,童年是欢乐的。我的童年是幼稚无知,欢乐可笑的。每当我站在窗前,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在童年时发生的一件傻傻的趣事。
在学前班快结束的时候,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暮春,我在小区里玩。玩着玩着,觉得有些累了就坐在小区的长椅上休息。可不巧我抬起头却看见一个写着“油漆未干,请勿落坐”的牌子。呀!吓得我差点哇哇大哭起来。心想,裤子肯定被粘住了。算了,粘就粘住吧,等妈妈来接我再说。于是我便坐在那里,等待妈妈的到来。过了好久,妈妈来了,问我:“你怎么坐在这里不动呀?”我答道:“这椅子上有漆,我想起来也起不来呀!”这时,妈妈摸了摸椅子,笑着对我说:“什么漆呀!根本就没有,不信你站起来试试。”我果然站了起来。“呀!这可恶的椅子竟敢戏弄我!”我大声的叫到。妈妈和我都沉浸在欢乐的笑声中。
我和妈妈向家走去,走着走着,我又要坐在一张长椅上。妈妈惊恐地叫道:“别坐!”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坐上去了轻松地对妈妈说:“没事,你别吓唬我了!”妈妈说:“不信,你摸摸。”这时,我也有点糊涂了,我摸完了才恍然大悟。我只好来了个“金蝉脱壳”,把外面的裤子脱了下来——幸亏里面还有一条裤子。后来我才知道,小区里长椅有一部分刷了漆,有一部分没刷,才会闹出这样的事,也都怪我做事不经大脑。
现在,我已不会做这样的事了,但我会牢牢地记住那些令我愉快的童年往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