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游清明上河图
今天我们学习了《清明上河图》这篇文章,回家后,我特意让爸爸从网上下了一张完整的图画,看了起来。
《清明上河图》面,有的挑着担子的农夫,有正在和商铺老板讨价还价的顾客,还有的驾着马车的大官,简直数不胜数。
但最有意思的是汴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有大有小,有艘大船刚刚驶入港口,船员们把从远国他乡的货物小心翼翼地搬下船,它的旁边是一艘准备启航的船,人们把货物搬到船上准备运到其他的地方卖个好的价格。还有一艘准备通过桥洞的船,船上的人们怕撞桥洞,就用竹竿拼命撑住河堤,还有人一脸紧张,大声吆喝着。
我对着《清明上河图》,数了又数,想数清总共有多少个人物,但最后眼睛都花了,还是数不清。唉,想想作者张择端当时费了多少功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