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五年前的8月30日早上,我怀着一颗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进中心幼儿园的校门。这时,肖老师面带阳光般的笑容对我说:唉哟,小美女来了,你叫什么名字呀?我结结巴巴的说出了妈妈在家里教了上百遍的一句话:老师好,我叫张雨。肖老师把我抱了起来,亲切的说:宝贝,你真棒!我顿时发现老师和妈妈怎么这么相似呀!后来我在幼儿园的几年里,在肖老师的鼓励下,我得了唱歌比赛一等奖、绘画比赛一等奖肖老师好像是一块无形的磁铁,总能把我们吸引在她的身边。
她每次教我写作文,都会耐心地说题目:选材要选好写的,提纲要列清楚。我每次写作文都写不长,于是我便问老师题目:为什么我写的作文不长?老师回答我题目:因为你写得不具体,而且没有心情描写,所以就不长了。说着她拍拍我的脑袋,送走了我。
夏天的午后,外面骄阳似火,树叶都被太阳烤的垂下了头,可外面树上知了的一阵阵叫声却传进了我的耳朵,显得格外的聒噪。夏天是知了的天下,走到哪里都是它的鸣叫声。
那天晚上,我正打算睡觉,妈妈单手捏着一只知了进了门。原来,她去一鸣真鲜奶吧买牛奶的时候,正好看到一只知了在不停地撞奶吧的墙,于是眼疾手快地把它给抓来了。我兴高采烈地把它放进了一个杯子,蒙上一块布,为了防止它闷死,我又在布上剪了几个洞,看着它在里面来回爬动,我仔细地观察它,发现它有三对脚,脚上长满了细细黑黑的绒毛,头上有一对凸起的眼睛,全身有着短短的细毛。它有两对翅膀,一对小翅膀被压在大翅膀下面,大翅膀上布满了黑色的纹理。我越看越觉得有趣,但是妈妈却说:这只知了不停地撞杯子,看来活不过明天了。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又去看它了,想不到它很气定神闲地看着我,完全没一点快死掉的迹象,看来知了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我发现我盖在上面的布没有用绳子固定,可能会被知了越狱,于是拿来一条绳子把杯口给绑了起来。在中午吃完木莲豆腐后,我还分了一点给它,不过知了不领情,把木莲果冻用来当做了泡脚降温的东西。
下午,妈妈带我去游泳,游完回家,知了越狱了,看样子,它是从那个剪得特别大的气孔里跑掉了,心里好一阵难受。想不到晚上,我们去驿疆南买牛奶的时候,一只会叫的知了又撞在了玻璃上,这下子它跑不掉了,我那飞走了的知了又回来了,而且还是只会叫的知了,我高兴地把它带回家去,打算把它好好地养起来。结果第二天,我发现那只知了已经没了声响,早已经躺在杯底死了。
看来,那些知了们都喜欢在树上欢快地唱歌,不喜欢被我们养起来,可怜的小知了,自由对他们来说太珍贵了。
寒假的一天,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春节,但今天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今天,我穿上自己最喜爱的衣服早下楼,妈妈嘴巴成了一个O型说:“琪琪,你今天好美丽啊!我们去奶奶家吃年月饭吧。”我门出发了。到来奶奶家,我就说:“真是人山人海啊!”在开始吃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凯凯(我弟弟)早就吃了,我也就在那里和我弟弟挣。我一不小心咽到了,我弟弟却嬉皮笑脸的,我都快要气死了,我就开始“报复”了他夹什么我就抢什么······
吃完以后,我一回家他们就给我红包,我说:“不用,不用了。”他们说:“不要这么客气,收下吧。”“谢谢”我脸红的说。
今天晚上,妈妈爸爸带我去吃年糕,到了那里我说:“年糕有什么好吃啊?”我吃了一口,觉得我似乎吃了许多蛋糕似的,好好吃哦,妈妈说:“那你就多吃点啊。”
吃完以后,我说:“妈妈给我钱,我要买鞭炮玩。”“我没有带钱啊。”爸爸插了进来说:“我给你钱,不过要找大姐姐和小姐姐玩哦。”我回答道:“ok,没问题。”做了个警察敬礼的标志。
我买了鞭炮找她们一起玩。玩喷出来的那个鞭炮的时候,我们让小姐姐拿着,砰地一声,烟花飞上天空,这是漂亮啊!玩完了以后,我和姐姐又买了鞭炮,我们还一起玩要用力扔在地上的鞭炮······
玩得差不多的时候,爸爸叫我去贴春联,我去帮忙的时候,觉得根本就是只有我在贴,因为她们都不会贴,多以就我一个人贴春联了。
我觉得今天真是个千奇百怪、婀娜多姿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