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世界之中有许多人会有数不清的烦恼,通常这些烦恼有良多种,例如:金钱、不会做的事业、忘了带东西和找工作……等烦恼,大家的烦恼各式各样的,可是这些烦恼老是要解决的,若不想办法把他抛掉就似乎要爆炸了一般,甚至要飞走了,且一定会更伤脑筋,像这样的烦恼一定会让人提心吊胆,想知道我的烦恼吗?就让我逐一告诉你们吧!
我的烦恼就是课业上的问题,每当碰到不会写的标题问题,我的心情有如雷电交加,而且会有不耐烦的感觉,似乎在写实好想把笔折中断或吞下去,更不用说心情不好时又碰到这样的事情,这样头脑很不惬意,且非常难过,就像一根长长的针刺在心里一样的痛,越想到这样的事情越想把作业快快写完,而且这样不但内收留很乱,还会有许多错字呢!假如一直写不好还乱写又要重新写一遍,这样不停的反覆做不是很累吗?这些事情让我情绪很糟糕?
我解决烦恼的方式,每当我有烦恼且在写作业时,会先喝一杯水或听音乐把心情放松,假如不行的话,我通常会请教同学,若同学也有问题,我会请补习班老师,一起把事情解决,这样不会写的乱七八糟,也没有堆积如山的错字呢,也不会让老师看的火冒三丈的,那中舒畅又快乐的感觉,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