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题记
花之心为菊,花之骨为梅,花之神为莲。
信手闲翻《庄子》,我,若有所思。庄子,清静无为,不入世俗。先遭楚王礼聘,却言心向自由;后被惠施质相,又以鹓雏对之。心中有治国大道,却因世事浑浊而避世不出,不愿为斗米而躬身。这不正与菊花为天作之合吗?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隐逸之风,不慕名利,安贫乐道,这不正是庄子的现实表现吗?菊花,悠闲,隐逸,却怀有大才;庄周,自乐,不仕,却胸含韬略。庄子,正是菊花的品质呈现,菊花,也正为庄周的精神花园。
撷一朵雏菊,思隐逸之风。观花之心,量人之内心。已然,静舒。
认真凝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若有所悟。保尔。柯察金,于少时投身于革命,为革命献青春,撒热血,晚年还落得个下半身残疾。可是,至始至终,他没有它一丝一毫的退意,无论是怎样的困难险阻,他都以一根傲骨应对。这和梅花的意志该是多么惊人地相似啊!梅花,傲立于冰雪之中,与风共舞,与雪高歌,却以裸身护枝,以梅之傲骨,抗寒冬风雪。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保尔。柯察金,若来游中国,想必应会与梅结为知己吧。
摘一朵腊梅,念傲立之骨。观花之骨,度人之傲骨。如此,安好。
仔细品读《水浒传》,我,若有所感。燕青,看似名不经传,却道尽君子风范。忠义两全,功成身退。清廉正洁,不污不慕。两度救主,堪为典范。文武双全,君子翩翩。放冷箭燕青于危难之际救主,战张青小乙连弩斗石子助将。潜方腊浪子精通浙地语化威,成功名急流劝旧主孜然勇退。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此为谦。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不傲不慕,亦为谦。燕青,正是人中君子,莲花,花之君子,二者岂不相得益彰乎?
采一朵莲花,品谦谦之气。观花之神,思人之精神。这般,最佳!
花有菊为心,人亦有清为心。花有梅为骨,人亦有傲为骨。花有莲为心,人亦有谦为心。花中品花之精粹,书中品人之精魂。这样,人生!
在深刻的伤痕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愈合,在美丽的梦都会随时间淡忘流落远方。
——题记
讯记忆深处,过完云烟皆浮现眼前,梦却已流入他乡化作一缕青烟。儿时的记忆,宛如一座桥,通往的却是梦的牢。
儿时,美好而又单纯,不掺杂任何的残酷,无时无刻不散发着专属于童年的那份幼稚,天真的烂漫,儿时的梦,纯真却又深邃,没有时间的百态,亦不会有人情的善恶冷暖!
随着岁月流逝,渐渐的梦已经无形的在现实的中慢慢被摧残,破碎不堪,一切的一切都随之请散!
逝去的时间,梦已经暗淡无光,时光已老,岁月如同贼一般,不经意间偷取了许多,美丽的容颜,真是的感情,乃至偷走了我的梦。
拼命奔跑,为之流血,流汗,流泪,只是为了追寻那即将远去的我的梦,寻找着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份未来。远方依旧清晰的映入眼帘,可是我的梦却模糊了。
终将,梦听写,伸手抓过,梦却化作一缕云烟,我不知我的未来,一路上还有多少的艰辛坎坷,一路上我追寻的是我不愿失去的我的梦。
归来,梦落在了远方,一直以来给我力量,让我追寻的那个梦的影子已经流落他乡,我想寻一条路,一条再次能通向我梦的路,可是脚下这一方热土,并没有了路!
蓦然回首,曾经的一切一切都好像还在眼前,曾经的模糊不堪的已经清晰可见,可是我的心境却变了,变得好像不想再去寻这遥远的梦了。
梦归来了吗?没有!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寻得,逝去,归来……
想去寻你,却已经寻不见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