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平凡的父爱八年级作文600字
从我能用文字记录下一些东西开始,大大小小有关母亲的文章我写过不下十几篇,可关于父亲的却一篇也没有。这并不是因为父亲不爱我,更不是我不爱父亲,而是在我的记忆里,只记得他不停奔波的身影。然而今天,当我作为一个初中生去回忆这十几年来我得到的父爱点滴时,我才真正感受到父爱的伟大。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父亲刚刚调动了工作,显得十分繁忙,每天清早就离开家,常常深夜才回来,也许是因为总见不到他的缘故吧,一次晚饭后,我终于向他说出了一句我忍了好几天,至今仍让我后悔的话:“你太不关心我了!”其实说完,我也没当一回事。然而,在第二天,母亲却告诉我,爸爸因为我说的这句话,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未眠,甚至落下了眼泪。妈妈说,这是她头一次见到一个大男人这样伤心。我那时年幼无知,只是听听,并没有多在意。
前不久,爸爸度过了45岁生日,红酒旁,烛光下,妈妈提起了这件往事,而我,禁不住落泪了。的确,爸爸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仔细想想,他给予我的爱一点也不少——他酷爱读书,每次去书店都会很乐意地为我挑选合适的书籍,读到好文章时,也会剪下来给我看,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受到挫折时,给我鼓励,给我打气;在我春风得意之时,他又不时给我敲响了警钟……
父亲不像母亲那样细心,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也不善表露自己的情感,但却用肩膀默默撑起了这个家。对父爱的理解,只有你亲身去品味,才能体验出其中的甜蜜。有人说,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的爱,可我觉得父爱同母爱一样——那么平凡,如丝丝春雨,润物细无声。
在我心里,我始终坚信,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