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鲜艳的玫瑰,显示了它的妩媚;古色古香的校园,散发出阵阵的诗意;淡雅的桃花,寄托诗人隐逸的情怀;绵绵的笛声,牵动将士们的思乡之情,而它,给予我坚持不懈精神。
春天,它绿意萌发,每个枝头的绿芽都耐人寻味,它像刚生的婴儿,从土地妈妈身体中汲取“乳汁”,它就像啕气的小孩,在风中摇摆;它就像上了小学的孩子,每天晚上只有倾听妈妈讲的故事才会去睡觉。但是,它渐渐长大了,它变得成熟了,变得不像“小时候”那样淘气了,大概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土地妈妈告诉它一定要坚强吧!
夏天到了,它正在受着魔鬼训练,在炎热的日光下,赤裸裸的接受太阳公公的考验,而它则是在太阳公公的考验和教育下努力生存,汲取智慧,为了在以后的日子好过些罢了。
秋天,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当人们都在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时,它却在荒无人烟的戈壁忍受着那凛冽的秋风,我在想:为什么,白杨已经劳动了呀!我想着想着泪就不由的打着我那鲜嫩的脸蛋,爸爸告诉我:“这就是坚持不懈的力量。”
冬天,它还在戈壁,为了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而坚守,但人们却认为它无能。它每天受着寒风刺骨,但没有它,也没有人对它的默默无闻表示感激。
它为人类做了多少?而我们在乎过它吗?没有!
每我看见白杨树在那荒无人烟的戈壁,我就会想起为战争而牺牲的战士们,他们何尝又得到人们的尊重呢!白杨它就像一个挺拔的战士,它守护着我们,它也守护着边疆。它正如在边疆守护着我们的战士,它为我们而牺牲,为我们而奋斗。我们不应该感激它们吗?不应该为它们的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动吗?
我们也要做白杨这样的人,不要做玫瑰,也不要做菊花,因为这些只会让你在生活中成为懦弱的人,成为社会的败类。一个民族是这样的,那么一个国家又何尝不是呢?
白杨这个看似普通的树,它却有这样大的力量,难道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