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山,我是树。”他永远保护着我,直到我从幼小的树苗,长成参天大树。妈妈常说:“爸爸是家中的一根顶梁柱,没有他,整个家就会倒塌;爸爸也是家中的开心果,没有他,整个家就会死气沉沉;爸爸还是家中的学者,没有他,我和儿子的头脑就不再灵活。”今天是父亲节,我想给爸爸一个惊喜:礼物,爸爸不喜欢,突然,一个奇怪的想法从我的头脑冒出来:爸爸不是经常批评我太粗心了吗?今晚,我就把作业质量提高,不粗心,爸爸肯定会高兴的。
上天似乎要帮助我,正好,语数老师各布置了一张卷子,让我们拿回家去做。回到家进了我的卧室后,我急忙打开书包,做简单的作业,为的是:早点投入到不粗心,全神贯注的境界。这时,爸爸进来了,严肃地说;“儿子,先把困难的作业做了,再做这些简单的作业。”我只好向爸爸透露消息:“爸爸,今天是父亲节。
我考虑了很久,觉得您平时最担心我粗心,我今天就是想不粗心,给您一个惊喜,做这些作业是为了早点投入到认真的作业态度中。”顿时,爸爸笑逐颜开,说:“淑莹,我就是喜欢这种学习回报,不喜欢礼物回报,只要你今天不粗心。
我就以大厨的名义,给你做一顿最美味最丰盛的晚餐。我心花怒放,高兴地点点头。“苍天不负有心人”,我今天果然各项作业都全对。爸爸也遵守了他的承诺,给我做了一顿美味佳肴。晚上又给我买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玩具。我仿佛觉得不是我在给爸爸过节日,而是他在给我过节日。
爸爸仿佛知道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孩子,一道山珍海味天天都可以吃,一个玩具天天都可以买。但是,这些都微不足道。改掉粗心的毛病,不是想改就改,而是需要在学习生活中一次一次吸取教训才能改掉。”说完,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