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我不擅长写作,也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用有优秀的才华,可以用来描述我的父亲。事实上,我对父亲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在我的印象里,父亲脾气很暴躁、易怒,就拿一个词语来形容:阴晴不定。我是很不喜欢他的。
小时候,只要下雨我就没带伞。当然,我也是不可能带伞的,因为家里只有两把伞,其中一把是给了上初中的姐姐,另一把也就放在家里。每次一下雨,我都跟羡慕我的同学,因为我都是最后一个离校的,而同学们要么是家长们来接的,要么是有伞的。在当时的我看来,我是很希望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伞,因为在我看来,那不仅仅是一把伞,而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可是我每次读书只要是父亲来接我回家,我总会生病。在家休息时,他还在一旁骂骂咧咧,好像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小时候是在福建泉州长大的,在当时别人的父亲都可以骑着摩托车、小轿车到处游玩时,我的父亲还处于骑自行车上班、上街的状况。但是父亲很喜欢带我出去游玩,尤其是坐上他的自行车。但有时我会想为什么我的父亲不能像别人的父亲那样厉害,有时,我的心里就会产生一种不平衡的心理。
七八岁的孩童,也许内心都会有一些攀比心,喜欢和别人比较父母,我也不例外。在学校,有位同学的父亲给他买了苹果还特地送到学校来,那位同学便向大家炫耀。放学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好的父亲都是别人的,我上辈子也许是坏人才遇到了我的父亲。”父亲得知这件事后很生气。结果都是一样的:我又被骂了。那天晚上,我感觉我受了很大的委屈在被窝里哭了一个小时左右。第二天,我还是照常去读书,就在我们午休时,我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好像是我的父亲。仔细一看,真的是父亲。我内心有些激动。父亲在教室门口递给我两袋梨,我看见爬满老茧的手,突然觉得我太小孩子脾气了,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愧疚感。
到这愧疚感只持续了几天,原因是他把我最爱的猫送人了。在农村,养猫都是为了防止老鼠偷吃食物,因此我家也养了一只,那只猫生了四只崽崽。在我们农村有一种说法就是养猫想多了,人老了眼睛容易瞎,而且养猫最多只能养一只。因此,我的父亲把崽崽们都送人了。在当时八岁的我,敢怒不敢言,就只好把这怒气藏在心里,慢慢消化。wWw.DSbJ1.Com
又过了三个月,父亲的生日到了,他44岁了。他生日那天是星期一,我们下午刚好有节手工课,我就做了一束花,作为父亲的生日礼物送给他。我不知道他那天是心情好还是因为我送他礼物的原因,他特别开心。
但我永远也没想到,那竟是我们相处的最后一个月。离开我们,他只用了短短几天的时间。他因工作事故而永远离开了我,而我也没能见他最后一面,这成了我心底永远的遗憾,遗憾他在冷冰冰的医院里我却没能去看他。听母亲回忆,他临终时一直在喊我的名字……那一瞬间,我知道了,我什么都知道了……
对不起,没能见你最后一面,我的父亲。若有来世,我愿你再次成为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