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忆·我的父亲
曾听说过许多人抱怨自己的生活枯燥无味,没有一点美好的东西。其实,如果你独具慧眼,善于留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美,就藏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里。
也许别人眼中的美,是一抹朝霞映红天空的脸颊;是一捧清泉荡涤内心的焦躁;是一杯牛奶溶进母亲的关爱但我心中最美的,却是父亲那充满温暖与力量的手掌。
那是一个看似平静实则风起云涌的夜晚。我犯了一个自以为不大却也不小的错误。但这却让一贯疼爱我的父亲,不惜将他厚重如木板的手掌落在了我的脸上。随着啪的一声脆响,我惊愕了,眼泪也不自觉地从眼角滑落。伸出舌头,我舔了一下,这眼泪异常苦涩!我的嘴角费力地抽搐了一下:哦,连眼泪都懂我内心的感受!爸爸,生我养我的爸爸,您,居然不懂!抬手,佯装潇洒地抹去脸颊残留的泪渍;转身,飞奔而去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早上,耐不住寒冷和饥饿的我回到了家里。本以为即将迎接我的又是一场狂风暴雨,可是没有,一只厚实的大手抚上我凌乱的发顶。我本能地后退了一步,心里还是对这个昨晚凶狠的男人存有戒备。但我还是感受到了这手掌或是它的主人的颤抖。我抬起头,看到了爸爸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泪,再一次滑落下来。
泪眼朦胧之中,我审视着父亲的双手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啊!手背上布满了干裂的口子,一道又一道,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每一个角落!
这时,我的心仿佛针扎般地疼了起来。我想起了父亲,这个一向极为隐忍的男人,为我做过的所有的一切!夏天,他用这双大手为我驱走蚊虫;冬天,他也是坚持每周为我洗涤厚重的衣物,让我每天都以干净整洁的形象出现在同学老师的面前
记得妈妈说过,爸爸的手经常会痛得让他在夜里起来,点上一支烟,一遍遍地摩挲手上的血口子。但第二天,他就会重新将手插入刺骨的水中,小院里便又飘起了洗衣粉的芬芳
这时,我幡然悔悟了:昨晚的那一巴掌,包含了爸爸对我多少的无奈与伤心、心疼与期待啊!
爸爸,对不起!
这就是爸爸的双手,一双外表并不美丽甚至有些难看的大手,但它们是爱的象征,是温暖的象征,是力量的象征!
这双手,在我眼中,是最美的!
而这,也是我用心才读懂的!
[作文借鉴] 情感话题文章:感谢您,我的父亲之三
冰天雪地的冬天,是父母为我们融化了身边的冰雪,让我们的生活依然如春。——题记
冬,一个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而在同学们眼中的“冬”必定是雪花满天飞,我眼中的“冬”却被一种温暖的爱融化,变为了温暖的“春”。
那是一个冰雪飘落的日子,在学校的某一角落中,我们班正在进行着火热的接力赛跑,操场中的呐喊声,笑声不断的荡漾在空中,反复循环着。虽说运动能使人体的热量散发出来,可是,零下几度的天气,就算额头上出了汗,摸一摸也和凉水无异,同学们的手都冻得像个红萝卜似的,手指好像麻木的一样,没有什么反应。我正和同学们诉苦“这鬼天气,偏偏这时侯下雪……”说着说着,我听到有人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他的手中拿着一件棉衣,我仔细一看,好像是爸爸这几天新买的,以前我从未见过。这时雪下的更大了,鹅毛般的雪花,从松树上簌簌的往下落,一会儿房子上,地上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天空也越来越暗,看看父亲,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再看看父亲身上穿的棉衣,还是那件,一直没有换过,眼泪在我的眼圈中打转,这时一种温暖幸福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以后不管有多冷的天气我也不会在害怕,因为有父母一直温暖着我们,一直为我们带来春日般的冬季。
我穿上了新棉衣父亲也回家了,父亲的背影映在我的心中,我永远不会忘记父亲的背影是那么的悠远。
我在心中默默地对你说:“感谢您,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