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高中元宵节作文之二
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户户人家都会张灯结彩,吃起元宵。当然,今年的我们也不会例外。
下午,刚坐好,我就听见了数学老师那洪亮的声音:“同学们,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学校组织了一些活动,请大家积极投入。下面我们请几位同学来读下元宵节资料。”先上台的是吴科,他讲了元宵节的来历,紧接着又有一些同学讲了元宵的分类及有关习俗等。
下面一个环节是猜灯谜。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如潮水一般涌向了灯谜,没有一会儿,我便揭晓了一个谜底,回头一看,老师身边早已是人山人海,没办法,我只好也加入其中,在人群中,我一会儿听见这个同学的责怪,一会儿听见那个同学的尖叫,好不容易挤到了老师身边,我便迅速地报出了序号和答案,老师验证了一下,便拿出了一支铅笔,我兴奋极了,一把接过铅笔就闪出了人群,得到奖品后,我便坐了下来,此时,老师也正好叫停了。
最后一个环节是搓元宵,这也是我们最期待的,我们小组是曾老师来指导的,准备就序后,老师先拿了一团面,然后合并双手,慢慢地搓,不一会儿,一个白净漂亮的胖娃娃就诞生了。我们看了,都跃跃欲试,老师看了我们急不可待的样子,笑着各往我们手中放了个面团,我小心翼翼地接过面团,然后揉了又揉,一个还算过关的元宵便诞生了。我急切地转头看了看,同学们有的在沉思;有的正无可奈何地看着元宵;有的在请教别人正当我在细细观察时,身边的还欣怡问:“孙青,你好了?为什么我的总是碎呀?”我接过还欣怡的,耐心地教了起来:“你多捏几下就可以了。就像这样”经过我的精心指导,还欣怡也捏出了毫不逊色的元宵。经过一段时间,元宵煮好了,也端了出来。我也顾不得烫了,一边吞元宵,一边称赞道:"好吃,好吃"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们,他们也都在很开心地吃着。于是,这次元宵节活动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这次元宵节我过得很开心,希望下次也能同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