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件事让你无法忘却。在这之中,有高兴快乐的,但也不乏伤心无奈的。而最令我永生难忘的,就是今年暑假的内蒙古之行中去看莫日格勒河的那次旅行。
那天,我们在内蒙古当地的向导于叔叔带着我们进行了一次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旅程。一路上车窗外都是一片茫茫多的绿色草原,时不时的会有当地的牧民赶着一群群的牛羊在草原中放牧。看着数不清的牛羊散布在一直绿到天际的草原上悠闲的吃着草,犹如绿色地毯上秀的朵朵白云。那种大自然的回归感令人难以忘怀。
我们在草原上颠簸的前行,享受着草原给我们带来的无限美景。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莫日格勒河。那绵恒蜿蜒的莫日格勒河几乎将我视线所到之处尽数覆盖,湛蓝的天空下,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玩耍,嬉戏;一碧千里的草地上,一条蜿蜒盘旋的莫日格勒河闪着耀眼的光芒;在河的周围,一座座小山丘峰峦起伏;河上,一匹匹骏马在那静静地喝着清澈的河水。我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湛蓝的莫日格勒河蜿蜒盘旋直至到天际。呼吸着草原上那股清新的,带着淡淡的青草的味道的空气,我瞬间被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这种难以言表的感觉所折服。我很羡慕在这里生活着的人们,他们可以随时随地的享受这美景,享受这种没有一丝污染的空气。可以骑着骏马在这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尽情的奔跑,呼啸!
渐渐的天色暗了,一轮火红的夕阳慢慢的落到了天际的边缘。绿绿的草原,湛蓝的天空,火红的夕阳,蜿蜒的莫日格勒河,组成了一幅让人难以忘怀的美景。我们所有人都在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幕,把这一刻的美景分享给家人与朋友。这是一次让我难以忘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