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子啪啪地打着地面,同学们一个一个地跳过去了,而小星同学却躲在角落里——她不会跳。
体育老师把她牵出来,说:“这是最后一次练习了,还不练怎么比赛?这可是全班都要参加的啊!”小星又平静地站在队伍里去了,眼角挂着泪。
甩动的绳子摆在了她的面前,她漫不经心地一跳,自然地跳不过了,谁叫她不想跳呢?男孩子开始嘲笑起她了:“嘁,这么差劲!”就连地上的落叶都轻蔑地笑了起来:“嘁嘁嘁,差差差!”
作为她信任的人,我无疑又成了她的依靠。她挤到我的后面:“究竟该怎么跳啊?”
我从理论上也讲不出什么跳绳的技巧,只好敷衍她:“加油就好了,相信你会成功!”她听了点点头,真的鼓起勇气来跳了。
她在绳中的步伐是那么轻盈,走着老师指的线路,双脚好似舞蹈一般,又好像舞动的垂柳。只见双腿依着绳子的节奏一上一下,但绳子还是无情地在她的脚腕上打了个结。她又回到了队伍中间,站在了我的后面。我一回头,就看见了她那双还挂着泪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地上的落叶也从嘲笑变成了鼓掌:“加油!加油!”
一次又一次,她一次又一次地在绳中舞动,终于绳子在她脚下划过,她的刘海下也露出了笑容!
她又回到了我后面,对我露出了甜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