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议论文作文五:学会宽容
宽容似火,让心尖饱受疼痛后重生。我很喜欢马克吐温的一句话:紫罗兰把香气留在了踩扁了她的脚踝上这就是宽恕。学会宽容,让宽容的芳香越过所有的湖泊,飘落在每个人的心中。
宽容就像滴水咖啡,是需要时间的积累,一点点沉淀的。
咖啡豆要经过研磨,熬煮,过滤,最后注入杯中。它的特别在于,这种咖啡不是直接注入杯中,而是从一种特殊的容器一滴滴的滴下来。而它注满一个普通的咖啡杯,是需要六个小时的。只有这样,这种咖啡才最香浓醇厚。宽容也是如此,既然能够宽容别人一次,那么第二次又何尝不可以呢。也许你的宽容带给别人的是无法衡量的勇气。20岁的张华丰曾经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大三学生,2003年3月因为偷窃行为而被学校勒令退学。已经读了两年多大学的张华丰又开始了艰难的黑色高三生活。正是因为父亲的宽容,他才重新站了起来。2003年4月,他又以社会人员的身份报名参加高考。7月1日,高考成绩公布,张华丰以638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湖北省文科状元。但因湖北省高考报名工作的有关规定: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不得参加高考。张华丰上大学的希望成了泡影。
落榜后,张华丰又一次回到沔州中学复读。在复读期间,他承受了很多压力。但班主任却对他偏爱有加,在学习、精神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教导他如何面对各种压力。同时,张华丰的父母、朋友一直鼓励他。2004年高考,他再次取得全校第一,以湖北省第八名、总分638分的成绩,终于考上了北京大学。因为身边的人给予的宽容,让他有勇气面对曾经的过错,直视自己。张华丰说:对于过去自己所犯的错误,我会时刻铭记在心。因为我知道这一切来得真不容易。学会宽容,让感染人心的力量抹去过往的烟云,烟消云散,花盛开。
宽容就像天平,是需要两者间相互衡量的。
明朝年间,山东济阳人董笃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说家里盖房为地基而与邻居发生争吵,希望他能借权望来出面解决此事。董笃行看后马上修书一封,道:千里捎书只为墙,不禁使我笑断肠;你仁我义结近邻,让出两尺又何妨。家人读后,觉得董笃行有道理,便主动在建房时让出几尺。而邻居此,也有所感悟,同样效法。结果两家共让出八尺宽的地方,房子盖成后,就有了一条胡同,世称仁义胡同。曾听说,越是身居高寒之处的人,越沉默,越容忍。学会宽容,让仁义之巷穿过高楼大厦,抵达千家万户。
宽容简单的两个字,却承载着太多的东西。只有二十笔画,但它的含义是无法用数字来计量的。那么就忘却它的定义,去感受它吧。宽容似火,让心尖饱受疼痛后重生。学会宽容,让这把火烧的更旺更猛烈,带来更璀璨的新生。
月度写作精选 学会放弃的议论文模板
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往往是鞋里的一粒沙子,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很有必要学会随时倒出鞋里的那颗小沙粒。——题记
放弃不了山脚怡人的风景,便无法攀上顶峰获得更开阔的视野;抛不开对父母的依恋,便无法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独立开创的空间;摆脱不了旧创的痛苦,便无法在新伤到来前加以防护;承受不了失败的打击,便无法振作起来寻找新的方向……
房间需要不断清理才能永保整洁明亮,生活需要不断放弃才能永葆活力。生活中有太多的琐事束缚着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需要放弃。
历史的长河依旧地流淌,岁月的风沙见证着历史的沧桑与喟叹。天地玄黄,宇宙洪流,凝望历史的时空,人类用自己的行动注释着生命,演绎着生命,亮丽着生命。
放弃了玉砌雕栏,放弃了曼舞轻歌,放弃了金镂玉帛,放弃了名与利,放弃了汉宫中的尔虞我诈和那不见天日的黑暗。昭君选择了和亲远嫁,在异域里追求自由和幸福。眼前的一川漫漫黄沙和颠簸得厉害的车没有带给昭君一丝后悔,她反而笑了,心中的痛没有了,此时的心境是如此的平和宁静……
放弃了官职,放弃了俸禄,放弃了世俗黑暗,陶渊明选择了归园田居,在南山下悠然种菊。当别人在为案牍劳形之时,他悠悠地在后院种菊花;当别人在为功名伤神时,他驾着小车漫游椒丘;当别人在为利禄奔走时,他在林中弹琴,在山涧长啸……
简爱放弃了自卑,收获了幸福!卡秋莎放弃了堕落,获得了重生;斐迪南放弃了富贵,迎得了爱情。他们哪一个不是在放弃中收获别样的人生。
放弃不了甘甜的浆露,就走不进广袤的沙漠,放弃不了眼前的荣誉,便无法在明天获得更多的掌声;放弃不了失意的痛苦;便无法看到新的光明……
人生漫漫路,短短数十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朋友,放弃那些束缚我们的,用你坚定的步伐走过历史的沧桑,走过历史的烟云,前方将是天水一色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