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议论文作文四:学会宽容
一脚踩扁了紫罗兰,他却将香味留在了脚上,这就是宽容。在生活中应该有许许多多的事,我们应该以宽容的心来面对。
如果某人把你最喜欢的东西弄坏了,你能心平气和的面对他,说一句:不要紧,没事的!吗?
名人鲁迅说过;宽容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渡尽却难之后,直面人生刀光剑影的浪漫悠悠。对于我来说,宽容就是对他人的忍耐,理解和尊重。
世人都要明白,人要懂得宽容。假如你爱斤斤计较,必定会与你的朋友们发生小矛盾,我记得那次,两名同学因为一点小失误而产生口角,随后事情变得越来越糟,开始群殴!最后出现了误伤,就因为这麽一点小事,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假如我们当初宽容对待对方的话,结果一定是以美满的方式落幕。之间的友情依然存在,并且会比以前的情感更坚固。
总之,宽容是一种美德,只要我们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不斤斤计较别人的过失,又多为别人考虑,就能创造出友善的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宽容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老师、父母曾不止一次教育我们要学会宽容,我们也都知道应该宽容待人的道理,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是否真正做到宽容了呢?
想必你们应该很难回答吧,或许你原谅了别人的失误,或许你没有原谅他,这一切的一切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只要现在,你能够以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就ok了!
同学们,我偷偷的和你们说一件不外传的小秘密哦,那天下午我和一个朋友去了我的一个同学家,当我们在他家里玩耍时,那个女生不小心把他家的花瓶打碎了,我本以为他会很生气,没想到她却说;没事的,我们一起把它捡起来吧!就这样,我们都很开心的劳动,并没有为了打碎花瓶的事而影响到同学之间的友情,这样不是很美满么、
就让我们一起宽容吧!当别人冒犯你时,你会用一颗大度的心说一句;没事的!用微笑面对他人,他人就会用微笑面对你。
同学们,让我们打开宽容之心的大门吧,张开双臂去接纳这美好的生活,美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