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烈阳照耀在花草树木上,它们散发着快乐与活力。此刻的我,却无暇欣赏窗外美景,心急又兴奋地等待着一个小生命的降临。
墙上挂钟清楚地显示着时间,我还不时地举起手腕查看手表。
这是一家很好的医院,但我却忍不住想起数月前的一幕。那天我陪妈妈检查,见她在怀孕次数一栏填了3,我想我无兄无姊,问:为什么是3不是2?妈妈温柔地说:在你之前,我还怀过呀!可惜保胎不成我庆幸那个消逝的生命不是我,却又不禁难过,一想到生命如此脆弱,我更紧张了。产房内听不真切的声音,仿佛全是妈妈的呻吟。
九时五分,我要永远记住这一刻。一声婴儿的啼哭透过门缝传出。我突然感受到心神一下放松的眩晕,跌坐到椅子上,这才发觉双腿抖个不停。
一辆病床车被推了出来,我看见了妈妈苍白微笑的脸,那小皮猴儿,则紧闭双眼在妈妈的旁边。那一瞬,我的大脑前所未有的空白。妹妹的名字,最终是我取的,这使我更加关注她。她真小啊!都没有我胳膊长。怎么这么瘦?是营养没跟上吗?皮肤好皱啊!这倒可以理解,在水里泡了近十个月嘛!我的妹妹她,怎么这么柔弱呢?爸爸满头大汗,说不出一句话,只是抬起头,看向窗外。这个角度可以看见一棵大树,以及枝叶缝隙间散落的阳光,爸爸的眼睛映着阳光,闪闪发光。
下午,我再度来到医院。妹妹和妈妈都在睡觉,我便借着帘缝微弱的光,仔细端详妹妹的脸。粉色的小脸,还是有点皱,但好很多了。眼睛一定很大,因为有长长的眼线。小鼻子一耸一耸的,是闻到母乳的味道了吗?嘴巴张着,小老头儿一样没牙,显得那么可笑又可爱。她睡得香甜,均匀地呼吸着,再不时咂巴几下,我怯怯地抚摸一下她的小脸,她竟然在梦中露出了微笑。我痴痴地凝望着她的笑颜,心都要化了。时针滴滴答答,我就这么静静握着她的小手,充实,而又满足。这辈子,如果能够长长久久守着她,应该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我亲爱的妹妹,握着我的手,你也感受到幸福了吗?
我走出病房,看见一间开着门的病房里,一位爸爸正扶着妈妈和孩子到轮椅上,应该是要出院了。他们脸上同样洋溢着幸福的笑。
病床又空了,它在等着下一个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