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因为有你之一
记得,那是一件刻骨铭心的事,令我至今回想起来都为之一震。
那天,是我入小学之后第一场语文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当时我很高兴,以为自己考了个高分。但,试卷被同学递入手中时,我看见了一个分数:84。我的心就有如被针扎一样,那么疼。我的周围瞬间变成了一片荒芜一样,只剩下我与这个不堪的分数在一起。虽然我知道不会有人来责怪我什么,可我依然在责怪自己,我的眼泪悄然落下,流过脸颊,不知不觉滴落在我手背上。
此时,有人安慰我,有人递纸巾给我,可我依旧在哭。等到教室里的最后一盏灯熄灭后,我才擦干眼泪走出了教室。我沮丧地低下了头,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我慢慢地将身体向地板靠近,然后将身体侧趴在地板上,嚎啕大哭。忽然,晴朗的天气开始化成阴森森的天气,我以为是因为上帝知道我考了一个这么不堪的分数,在为我担心,以至于落下了眼泪。
就在此时,我猛一抬头,看见一个高大的人拿着一把伞站到我的面前,我用手擦擦眼泪后看看,是爸爸,我大生叫了一声爸爸,然后一把抱住爸爸那被雨水打湿了的裤脚,低声哭诉着。爸爸蹲了下来,轻轻地用他那长满茧子的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发一直到拖着我的脸颊,然后在裤袋里拿出一张纸,轻轻在我脸上上下左右擦动,为我将脸上的泪水擦干。一边对我说:“走,咱们回家,这儿很冷,呆在这儿会感冒发烧的。”我的心不由得担心了一会儿,在想,爸爸会不会是想把我带回家再把我修理一顿呢?
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发生了。
爸爸问我为什么会哭,我告诉了他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他没有骂我,也如我所愿,爸爸要我把试卷拿出来,他看试卷时不时紧皱眉头,但将头来面对我时,却又强颜欢笑。他在书房朝我挥手,示意我过去,爸爸将试卷摊到桌上,一道题又一道题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直到我懂了为止。在这之后,由于爸爸对我学习的督促,在期末时,我得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因为有你,在我感觉无助时给予我的帮助;因为有你,在我感觉黑暗时做我的指明灯;因为有你,在我感觉累时做我的依靠。我才会有以后的成功。
在两年后,我的作文因为经过你的修改获得了全校的第一名。虽然你很忙,但你依旧会像小时候一样为我细心地讲解题目,教我做题的技巧,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鼓励我。
在我迷茫时,为我指明方向;在我困惑时,为我指点迷津;在我遇到挫折时,为我出谋划策。在我成长路上,一直陪伴我走过迷茫、困惑、挫折,与我一同面对困难。
因为有你,我幸福成长,穿越迷茫;因为有你,我快乐学习,书让心灵飞翔;因为有你,我的生活像经历风雨后的那一道彩虹,缤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