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日记
今天晚上,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酒店吃饭。我们找到了一家酒店,就进去吃饭。但是,我发现爸爸除了给我们拿来饮料,还拿了两瓶小瓶啤酒,我也没多说,就吃了起来。
我们一家人吃完饭,除了爸爸,其他人都没喝醉酒。我问爸爸可以回家了吗?爸爸刚要说好,就被妈妈叫住了,你喝酒了,是不能开车的。我也想起来了,说:“如果喝酒开车可能会撞到人,全国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在车轮底下,所以你喝酒就不能开车”。“那我们晚上怎么回家?”爸爸说。我突然一拍脑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说:“我想到了,可以让妈妈开车送我们回家。”大家都说好。
通过今天,我懂得了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的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
生命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往往在交通安全上,有许多人因为要赶时间,而闯红灯,因此丧失了最宝贵的生命。这样一来,双方都要付责任,谁最倒霉,当然还是你自己,因为你的生命结束了。所以,不要为了快,而超车,否则,最倒霉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人。
在这里,我给你们介绍几条交通安全规则:不要在马路上玩耍,一不就会被车撞了,出车祸,过马路途中要小心车辆,不要与车辆抢道,不要因为想图快而抢过马路,一不小心,你就会出车祸,到那里,你痛苦,你的家人也跟着痛苦,到时你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每次走都要过斑马线,这样子比较安全。注意,走时大家要注意车辆,不要不把它们当回事,不要自己走不管他们,小心车子撞上来,同学们,你们记住了吗?
同学们,在此,我告诫你们:交通安全不可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