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我们是幸福的,有美食、有玩具、有礼物……我们想要的,都可以得到,而她们却……
一位母亲,白天,在声音嘈杂的医院里,安抚着患有肾病的女儿,晚上,她们租住在只有两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妈妈,明天就是儿童节了,我想吃一个鸡腿,可以吗?”女儿十分虚弱地说。母亲愣了一下,答应了。
第二天她去超市,手中的五块钱湿透了。她径直走向了杂粮区,想给孩子消肿,她的眼睛无意中瞟到了鸡腿:女儿想吃的鸡腿!她走向了买鸡腿的地方,攥紧了手中的五块钱,看着鸡腿的价格:7块钱,不够啊。她想忘记这个念头,“妈妈,我想吃鸡腿。”“妈妈,我想吃鸡腿。”……耳边却全是女儿的声音。又往买鸡腿的地方那里走了一步。像下定决心似的,用布满皱纹的手伸向鸡腿,可手心中的钱却时刻提醒着她:不要买!就这么拿了放下去,拿了放下去……她想到了偷……
这位可怜的母亲,她有两个女儿,都患有肾病,老公因受不了而离家出走,她没有放弃,她想办法治疗女儿的病,这一次,她做小偷,也是因为生活压力,他不想偷东西,但是因为她爱孩子,太爱了,她是那么那么想满足孩子的愿望,所以,犯了糊涂,想到了偷。她认为自己给孩子的不够,给的太少了,太少了,她认为自己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职责,她真想自己患了肾病,孩子健健康康的,她真想使自己一夜暴富,孩子想要什么,自己给什么,孩子想要的芭比娃娃,我买!孩子想要的鸡腿,我买!孩子想要的饮料,我买!她想这样做,她想给孩子最好的、最棒的、独一无二的,所以她被爱冲昏了头脑,被爱出卖了,因为她爱自己的孩子!所以做了小偷。
这个六一儿童节令我难忘,有欢乐,有悲伤,酸甜苦辣我尝了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