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井冈山玩,我们住在小袁叔叔家。日子一长,叔叔的儿子也就成了我的好伙伴。虽然他比我小,但他却非常懂事。他就是袁道勤。
我们去井冈山玩的时候,怕“大元宝”(因为他长的可爱,胖乎乎的,所以我们大家给他起了个爱称)又晕车,所以就没有带他一起去。我妈妈看见那里卖非常可爱的小茶具,于是就买了两套,好让我和“大元宝”一起玩。
我和“大元宝”玩的时候异常兴奋,我们把小茶壶洗干净后,再洗干净小茶杯。我们把矿泉水倒进小茶壶里,再拿起小茶壶往小茶杯里倒。我俩一干杯,喝完水,心里别提多开心了。我们都感觉小茶杯像帽子,于是便把茶杯顶在头上,小心翼翼的走着。“元宝”眼睛一转,想出个好主意。他建议比赛一场,我答应了。我们要比看谁顶的时间长。我不知怎么了,顶着茶杯东倒西歪,像一个活生生的醉汉。最不想发生的事发生了,我顶着的茶杯从头上掉了下去。“砰”的一声,我心爱的茶杯碎了。真没想到,这时候“大元宝”会说:“姐姐不要难过。你的茶杯碎了,还有我的呢!我把我的送给你。”听了“大元宝”的话,我有些难为情地说:“不用了!不用!你自己留着吧!我家里玩具多。”“大元宝”再三推辞道:“姐姐,给你吧!人家孔融四岁知道让梨,我都六岁了,更该让“梨”了!”我还是没有收下。
送我们走的时候,我发现“元宝”不但没有伤心,而且还有些洋洋得意。我迷惑了。直到我上了火车,仔细整理书包时才发现,书包里多了一套茶具,我才恍然大悟。
我的好伙伴——“大元宝”真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