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的夏日,吃着冰棒,吹着空调,出去外面散步,那将是多么轻松的一天啊!
有一次我看见了一则故事:正当一位小女孩在买早餐时,只见一位老人拿着一个垃圾袋。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家早餐店小女孩儿心想既然他这么饿,为什么他不进去呢?女孩儿看着那位老人已经骨瘦如柴了,虽然她并无很饿的意思,可是在这炎炎的夏日,明明是艳阳高照,可他那儿却是寒冷无比,如同冬天一般。
女孩摸了摸口袋,只见里面还有五元钱,正要走过去递给那位老人时,老人匆匆离开了。女孩心中满是疑惑,于是就跟着那位老人之间,老人在一个垃圾桶旁捡的塑料袋路边的人还像垃圾袋里面丢垃圾,女孩儿再也忍不住了。跑过去问那位老人:您怎么在这儿捡垃圾?老人对女孩儿笑了笑,接着又埋头捡垃圾了。
后来女孩儿得知老人的儿女在外边打工,他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就和老伴在这里相依为命,他还对女孩儿说:我已经好几年没见到儿子和女儿了。也不知道他们过的怎么样。说到这里,老人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了,怕在地上痛哭了起来。
你还这个他五元钱,让他早点儿回家休息,他把钱还给了女孩儿,并对女孩和蔼的说:“谢谢你,小姑娘,可是这钱我不能收我要靠自己去挣,因为这样的钱才是最干净的!”
读了这则故事之后,我被老人的这句话给感动了,即使生活再艰难,也一定要挺过去,许多人不也是这样吗?可他们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似的躲了起来,这样又有什么用呢,也解决不了问题。我认为他们应该要像那位老人一样,即使再穷,也不要失去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