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做月饼作文。
陈韵琳
盼星星,盼月亮,期待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快到了。为了迎接中秋节,我们班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们特意为我们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做月饼。
“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做月饼可是要技术的哟,连歌里都是这么唱的,我们?能行吗?一个上午,我的心里满是期待与兴奋,老想着下午的活动。“叮铃!叮铃!”终于到下午了,科学课上完后,我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了教室。当我来到门口时,看到老师和家长们早已将桌子拼得整整齐齐,上面摆放着一盘盘香甜可口的月饼皮、馅儿,让人看了就要流口水呀。
上课铃终于打响了,我们静下心来开始认真听讲。虽然看师傅制作起来很容易,但是轮到我自己做时,心里就没底了,于是我战战兢兢地开始了我的月饼制作之旅。首先,我把月饼皮搓圆,再用双手压得扁扁的,把不匀称的地方修一修。还不错,一张薄薄的饼皮就呈现在我眼前了。月饼除了皮,也得有馅儿呀!所以我再把馅儿搓圆,哇!一个圆乎乎的馅儿做成了。第三步包馅,这可要十分小心了。把饼皮围在“小圆球”上,千万不能破坏饼皮哟,不然可就露馅了。最后把月饼轻轻地放进模具里,只听见“嗒嗒!”的一声,一个花形月饼完成了。瞧!晶莹剔透的饼皮,隐约可见的馅儿,美丽的花纹,哇!真是一件美轮美奂的艺术品哦,我简直有点佩服自己了。看着这个美味的月饼,我的口水一下子就流了“三千尺”,可我还是忍住没下口,我要把它带回家,留给爸爸妈妈尝一尝。就这样,我一口气做了八个月饼,它们个个粉嫩粉嫩,吹弹可破,装在精美的礼盒里,可爱极了!在老师、家长的耐心指导下,我们变成了一个个月饼制作“小能手”,还互相评比,看谁更技高一筹。整个下午,我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做月饼活动快结束了,看着老师和家长们忙碌的身影,我感到我们无比幸福,心里不由得想起那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