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乐于助人的爷爷作文小学生之
我有一个爱管闲事的爷爷,但在邻居们的眼里他却是一个热心肠。
别看我爷爷已近耄耋之年,但他还有一颗不老的童心。他凭着一颗“热心肠”,成了左邻右舍的核心人物。多才多艺的爷爷最擅长唱歌了,平时爷爷常常率领着小区一众居民排练合唱;他被选作小组长,平时一有紧急通知就放下家里的事帮忙发传单;爷爷人缘很好,平时经常找人聊聊天,只要他一张嘴,准能把别人逗得哈哈大笑。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楼道里有许多肮脏的泥鞋印,像一个个霉斑,非常不雅观。到家向爷爷抱怨道:“唉,现在环境卫生越来越差了。楼道里还有许多泥鞋印,也没人去管,这个世界真是越来越混乱了。”爷爷听后二话不说,拿起拖把就出了门。我连忙上前制止:“爷爷,您年纪大了,这种事情不用你管。”可他坚持要去。由于考虑到爷爷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我也端了个簸箕跟了出去。刚干了没几分钟,我就腰酸背痛了,可看到爷爷还在劲头不减地工作着,我很惭愧:爷爷这么老了,还没有停过一科,而我年轻力壮,没几分钟就累趴下了,这怎么行?于是我坚持工作。每当我累得不行时,我就偷眼看看爷爷,就会感到劲头百倍。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我们终于将整栋楼楼道都打扫个遍。望着擦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爷爷直了直发酸的腰,笑了。楼道换上了“新衣服”,好像也在向爷爷表示感谢。
爷爷乐于助人的品志值得我们学习,我也要像他一样做个“热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