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大家都会认为是甜美的、快乐的。但,童年里的点点滴滴不一定都是那么美好,能会是苦的,辣的。
在我记忆的心扉中,童年时候的滋味数不胜数。但只有那一次,才让我感受到了酸的味道。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看见地上极其脏,我拿起扫帚,不慌不忙的扫着,虽然在我看来跟没扫一样,但我还是装模做样一幅劳累的样子。突然,我发现餐桌上有一张二十元的钞票,我的眼睛好似定在了那里。我急忙跑过去:“哇!真的是钱耶”。我心里不禁想到:这些钱,足以让我买好几袋零食了。我迅速的把钱塞入口袋,心里乐滋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像是被银针扎过一样,那种感觉酸酸的,还带有苦涩。
正当我心里暗自欢喜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惊慌失措,头上不禁冒出了冷汗。我紧张的对爸爸说:“哦,我去一下厕所。”我的腿抖的厉害,但还是坚持的走到了厕所。“咦,我怎么会这么紧张?难道我做错了事?”一个个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突然一种酸酸的感觉再次来临,心中如刀绞。但是,这一刹那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走出厕所,把事情的经过一一的说给了爸爸听。爸爸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温柔的对我说:“嗯,下次再也不要这样做了。”我用诧意的目光看着他。但是我心里似乎知道他为什么会用这种态度对我。对,那就是诚实。
通过那一次的教诲,我再也没有撒谎过;也是那一次的教诲,让我尝到了酸的滋味。酸的滋味,很难受。
星期五,你肯定想到一件事——回家啦!可是我并不喜欢这周的星期五,因为那天特倒霉。
一早起来,我就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第一节课开始了,我坐在位子上听蒋老师讲课,听着听着,就觉得耳朵旁边越来越痛。我在位子上等待着下课,根本没有把老师讲的话听进去,只是觉得老师在讲课罢了。终于,我熬到了最后。啊,下课的感觉真好!我慢吞吞地来到底楼医务室,向校医说了痛的程度……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在我和校医耳朵边响起,可我还在量体温。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又过去了,我的身体一点精神都没有,热度也没有。我真怀疑这里的温度计不准,明明和有热度时的感觉是一样的,难道是心里作用?
一边想一边走,我来到教室门口。张老师正在讲课,于是,我喊了声报告,就走到了位子上。我心里想:“如果有一张床,我一定能睡得很甜美;如果有一位医师,让他帮我把身体里的赃物都去掉,把身上的每一个细菌都杀光,让我永不生病,那样的话,我就会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他,让他过上神仙一样的生活。”趴在桌上的我,就像猪一样的懒,连动个嘴都不愿意,听着张老师的讲课,我仿佛在听老师给我讲故事,使我昏昏欲睡。
吃完中饭,蒋老师让我回寝室里睡一觉。躺在床上的感觉真好,我的身体好多了。这时的我啊,已经在甜美的梦乡中了。哈哈,我在上午许的一个愿望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