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中写景作文之
清晨,从窗口袭来一阵微风,吃过早饭,太阳早已升起,一个念头从我心里骤起,何不去我家门前的水泥路上走一走,念头一起,我就出门了!
到了那里,一眼就看到了两旁合抱相交的树木。漫步其间,不觉将落在地上的树叶踩得沙沙响,像一首合奏曲。略一弯腰,就捡到了一片树叶,这树叶多么美啊;嫩黄嫩黄的,除参杂了一些翠绿外,无半点杂色,边边上有许齿轮,上面尖尖的,全身弯翘弯翘的,但仍具有一副对称美。
抬头一看,就发现一副五彩图,颜料黑新草绿,杏子黄,泥土褐……这颜色,各种各样,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副美景图,从树叶的隙缝还可以看到一些如棉花白,海水蓝,太阳红之类的颜色,令人流连忘返,陶醉于其中忘记所有。
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吹落了不少枯叶?有的飘到水泥路上,有的飞到墙外,有的落在了土地上…………飘在水泥地和飞在墙外的树叶终会被扫在土地上,直到化为泥土之时才烟消云散。这伍我不禁感叹:叶子需要泥土的养份,但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归了泥土!到了今日我方信落叶归根,九九归一:等说法。这种说法是神圣的!
我又望见了树干和树根,树干褐中带白。这白色,是为了给它驱虫而涂上的;这褐色才是本来的颜色,上面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有深浅不一的洞和有斑斑痕迹如同老人的皱纹;有鼓起来的大小各异似头上的肿瘤……树根,有深有浅,有深的像手上暴起的青筋;有浅的根本就看不见,奇奇怪怪,各式各样,令人称奇。
春天,这些桶像朝气蓬勃的小孩子;到了夏天,这些树像热血澎湃的青壮年;秋天他们则是垂危老人,可他们仍坚持着等待下一个春天,他们是一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