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我很讨厌淅沥的小雨,它们是那么的缠绵,总会使心烦涌入心头,惊涛拍浪,挖心的难受。因此在这样的雨天我没有在雨中漫步的情怀。但在北方由于在黄河以北降雨量少,注定淅沥的小雨会是夏天的常客。于是我也有些厌恶夏天,好在夏天还有一位代言人——暴雨,使我对夏天有了一丝的眷恋。DsBJ1.Com
我喜欢暴雨有种近似痴迷的程度,因为暴雨下出了北方人的豪爽,给人一种亲切感。下暴雨时我喜欢将窗子开到,将手臂伸出窗外去感受豆大的雨点落下时针扎般的痛,那时却感觉不到疼,有的只是毅力的考验。张大嘴努力的呼吸泥土的清香那是一种久违的香气,它会使我想起曾今那充满鸟语花香的大自然。
今天又一场暴雨过后,我遥望天际发现天空是那么美,头顶的一片天是那么的湛蓝,蓝的没有一丝杂质,它又是那么的飘渺,好像是七仙女抛下的一件蓝色的薄纱在空中飘舞。不远处还是灰色的,印在房屋上竟是土黄色,那种颜色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于是我寻找蓝灰的交界处,那里本应是逐渐的过度色,而大自然却巧妙的嵌进去一朵还未完全舒展的云,刹那间我感受到了活力,那是生命的诠释。突然明白再阴的天也有晴朗的那一刻,再黑的夜也有黎明出现的那一刹那。
那是一幅美丽的油画,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享受,更是自然给我们敲响的警示钟,如果没有人类保护大自然,恐怕以后连那雨过天晴的后的一丝感动也会一去不复返,至少我们会失去对生命的另一种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