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谓,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当我读着孟子的文章,我又不禁想起了那些痛苦的回忆。
三年前的暑假,我被母亲报名去学习古筝,那是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带着我去学习乐器。我满怀期待,牵着妈妈的手蹦到了目的地。一进去,各色各样的乐器呈现在眼前:小提琴,吉他,琵琶,古筝,钢琴,萨克斯等等。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说给我报了古筝班,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古筝教室。
可是一上课,课上的气氛尴尬到了极点,并且冷冷清清。而且没有太多的学生。我有些疑惑,直到我上完课才明白,原来是我们的古筝老师是个很严格的老师(说白了就是很凶,像是母老虎),并且古筝非常难学,对手指的伤害很大。于是就这样学习古筝的并不多。
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我由于睡过了头。就迟到了,我以为第一次迟到应该没什么,可是出乎我意料的事,她竟然让我蹲了一节课的马步,害得我第二天起来,腿又酸又疼。从那次起,我就开始讨厌她。
她总是拿着一根“筷子”(其实是一根头部细,尾部粗的棒子)每次我们弹错的时候,或者不专心的时候,就会受到“筷子”的亲吻。本来学古筝,我的手已经伤痕累累,然后她还总是拿“筷子”鞭笞我。有一次,我的一个伤口刚结痂,我害怕它裂开,于是就不敢用规范的姿势弹。这时,她看见了,二话不说,“pia pia pia”地三声,恰好打在了我的伤疤上,我的眼泪奔涌而出,回到家,我便向妈妈提出,不再学古筝。就这样,我放弃了古筝。
进初中以来,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运动会。那次我很荣幸地参加了“迎面接力”这个项目,我为此努力了好久,生怕给班级丢脸,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那天,同学们都在卖力地为我们加油助威,预备,跑,只听老师大喊,一个个“运动员们”都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跑着,我一边哆嗦一边为他们加油。快到我了,我做好预备姿势,手抖的更加厉害了,于是导致接棒没能接住。我们班因为我得了最后一名,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然后有几个男生还火上浇油,雪上加霜,竟然说我是别班的卧底。我躲到了一个角落,痛哭流涕……
后来,妈妈又给我报了钢琴班。但是这次我不会再退缩,我一进去,老师来了个小测验,让我弹几首我会的曲子,我弹到一半,她忽然喊停,劝我放弃学钢琴,我非常没有天赋。我有些失落,回到家我仔细考虑了这个问题,有些想放弃,但是坚决不能放弃,她说我没天赋,我就更加要证明给他看。
再说了,天才还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天赋没有没关系,大不了多努力些。我开始学习了,老师对我总是很不看好,对其他人总是耐心指导,对我就很随意了,但是她越是这样,就越能激发我的斗志。我变得更加努力。我不断地在家练习,一次还差点睡着了。不论如何,付出还是有回报的,只是我的回报小点罢了。
学习钢琴的人,手指大多又细又长,我也是这样,但是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手指会”七十二变”,冬天的时候,它就变得又胖又肿,像个馒头(因为每到冬天,我就会生冻疮)这我也不介意,可是因为冻疮,我弹琴变得更加艰难,刚弹琴的时候,手指冰凉,到也还好。可是慢慢的,手变热了,就非常痒,可是弹琴的时候哪能去抓呀,只好忍着。但是我坚强地熬过了冬天。终于,不断努力之后,我得到了许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