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了笑-伤感心情日志
浑浑噩噩的生活持续了这么久,总想着去改变。可时间一长,精力都消耗尽了,什么也没有变。却又好象什么都变了。人变得懒惰,丑陋,自私了。
我曾和朋友开这样的一个玩笑:多少年后,你们子孙的课本上会有这么一句话:中国著名的空想家林夕。他们笑了,我总是能够很成功的带给朋友欢笑,然而我竟也适应了这个角色。我觉得自己像个小丑!有个朋友告诉我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做成功的自己。我接受了这句话,并常常暗示自己,可是我的灵魂却越发的消极了。做梦成了我最开心的事,因为梦里的我是坚强勇敢开心的,更重要的是成功的。
心理老师建议:每天早上起床面对着镜子自信地笑一笑吧,这一天你的心情都会很舒畅的!老师说的时候笑得像朵花儿一样灿烂。她每天都会笑,很幸福地笑,所以我断定她每天早上肯定都会对着镜子笑。于是我特意买了一面镜子。站在镜子面前,我试图展现出一张自信迷人的笑脸。终于嘴角挑起,出现了好看的弧度,可是那弧度却显得那么僵硬,甚至还在颤抖,就像发病的羊癜风患者一样在抽搐。我竟然忘却了笑!所以,我断定这种方法不适合我,我决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