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那天,天高气爽,我们全家带上行囊,乘车去了中国最美的地方—白云山。车在盘旋的山路上行驶,透过车窗向外望去,看到了层峦叠嶂、连绵起伏的群山。呀!那些山真高呀,白云围绕着它们,锦绣极了。这可能就是白云山名字的由来吧。
不知不觉车已驶到玉皇顶下,我们预备登山,玉皇顶是白云山上最高的山峰,高大宏伟,海拔2200多米。刚开始,我浑身是劲,一路领先,可是过了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忍不住坐下来休息,并开始享用预备好的美食,竟忽然有了打退堂鼓的动机。这时,妈妈看我不想走了,就告诉我诗人汪国真说过的一句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我想:对呀,我一定要爬上去。不知从哪里来了一股气力,我一口吻冲到半山腰,再往下看,许多景物都远远地被甩在了身后。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登上了玉皇顶,站在玉皇顶上向周围环视,似乎在仙境中,真是“白云身边舞,人在画中游”。再看看刚才还觉得高不可攀的山峰,现在都变得非常矮小了。刹那间我领会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名言的含义。我很自豪,由于我登上白云山最高的山峰—玉皇顶。
我们在玉皇顶上尽情地赏景、游玩,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夕阳西下,似乎在催促着我们下山。可我还远远没有看够这里的美景,只好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亦步亦趋地下山了。
这次登白云山令我难忘,它教会了我一个道理:碰到难题要自己克服,不要等着别人来帮你。
白云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