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游青岛沙滩其四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青岛沙滩游玩。
车子快到青岛银沙滩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雾。“不对呀!临走前,我可是查过青岛的天气,是晴天,为什么现在起雾了?”我大喊道。“因为离海比较近,水汽多所以才会起雾。”爸爸回答。正说着就到了沙滩停车场,我在车里换好了泳衣,走到沙滩上。妈妈凝望着大海,似乎想起了什么,果然,她说话了:“看着大海,我想起了一个脑筋急转弯,在海边不能做什么面部表情?”“嗯……”我和爸爸陷入了沉思,我心想:哭,不可能,笑,笑,笑——海啸!我立刻抢答:“笑,因为是海啸(笑),不然就……嘻嘻。”爸爸听了我的解释,恍然大悟。
“是时候展现我高超的游泳技术啦!”我面对大海喊道,并向上一跃跳入海中。我游啊游啊,四肢奋力向前游了好一会儿,我觉得自己已经游了很远,就调转方向一看,妈呀,不带这么玩的,怎么才游了两三米?可能是海浪把我推回来的吧。“哎——,累死了,不游了不游啦。”我刚坐下来抱怨,就发现老妈站在沙滩边不敢下水,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是只“旱鸭子”。正好我累了,于是我们便在浅水区踩着海水散步。走着走着一阵大浪扑过来,我们娘俩被大浪撞倒了,掉进水里,幸亏我有游泳的底子,喝了一两口水就站了起来,发现老妈正在水里瞎扑腾,我立刻把她拉起来,免得老妈喝海水喝饱了,吃不下饭,嘻嘻。
咦?我的脚怎么痒痒的,我把脚抬起,原来是沙子钻进了我的脚趾缝里,不好!我刚一抬脚,鞋子便被浪花抢走了,浪花把它当作新玩具放在海面上荡着玩呢,“哗啦啦——哗啦啦——”浪花笑了,看我急得满脸通红,才把鞋还给我。我趁着浪花还没有改变主意,赶紧穿上鞋。这些浪花可真淘气,跟我开了一个小玩笑。
我在青岛的沙滩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天快黑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喜欢青岛的沙滩,也喜欢调皮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