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很快乐的女孩,可就是有一件事使我非常烦恼--爸爸抽烟。爸爸常说;“饭后一根烟,过似活神仙!哈哈”,真拿我的爸爸没办法,妈妈还常说我的爸爸“无药可救呢”!
一天,我想处了对策,我让弟弟抽着烟,准备演一出“假戏”
爸爸回到家,看到弟弟嘴里叼者一根烟,忙喝到;小小孩,抽什么烟?跟谁学的?“您那!”爸爸脸突然一阵红,一阵青。刚要说什么,话又咽了下去。拿着弟弟“抽过的烟”,向阳台走去。
“爸爸,您不能不抽烟吗?烟里含有许多尼古丁,对身体有害。特别对于闻烟的人来说,受害更大,您不为您自己着想,也得为我们着想啊!您可能不知道吧,抽一根烟,可以使寿命减少5分钟,您是豁出去了,可还有我们啊!爸爸,戒了烟吧”
“哦!哦!哦”说着爸爸还陪了个笑脸。
你一定认为爸爸戒了烟吧?你错了,爸爸没隔两天,就又抽烟了!
爸爸,我知道烟陪了您二十又一年,您舍不得它,可为身体着想,您得戒烟啊!
“爸爸,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