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天,我兴高采烈的去看望爷爷奶奶,我像往日一样偎依在爷爷的怀里,坐在爷爷的腿上,爷爷高兴的和我说话,忘记把手指间夹着的香烟的烟灰弹入烟灰缸啦,顺势烟灰就掉下来啦,还吓啦我一哆嗦。
奶奶说:吸烟多啦对身体不好,快!和孙子吃苹果吧,奶奶把爷爷手中的烟,就给弄灭啦。我和爷爷吃完苹果,爷爷又接着美滋滋的抽那半根香烟,我说:爷爷,我长大啦,我现在会讲好多故事啦,我小时候您给我讲故事,现在我给您讲个故事吧,爷爷哈哈的大笑说:乖孙子讲吧!
我说:故事的名字叫《孙子要腾云驾雾飞向蓝天》爷爷说:别卖关子,你就好好讲吧!我笑着说:李贺延隆新编版《西游记》猴子腾云驾雾飞向蓝天,话说11岁小美猴王盘坐在老美猴王的怀抱里,老美猴王口吐云雾,想让小美猴王腾云驾雾飞向蓝天,谁知是爷爷抽的烟就像雾,爷爷呀爷爷,吸烟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大脑供血量减少,易致脑萎缩,加速大脑老化。吸烟是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者的冠心病、高血压病、明显升高。
爷爷是冠心病,北京阜外心脑血管医院医生嘱咐您不让抽烟,您都忘啦吗?
哈哈哈!爷爷说:小坏蛋半年不见你长大啦,爷爷不抽烟啦,以后多吃苹果。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第五天啦,我给奶奶打电话,问爷爷还抽烟吗?奶奶说:不抽啦,爷爷也在电话里说:为啦能听到你讲孙猴子的故事,爷爷戒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