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面图案是两只小狗,正探着脑袋向外张望呢,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身上有许多条纹,眼睛和耳朵是棕黑色的,背面是两只可爱的小猫,看着外面美丽的风景,我的背后还有乘法口诀,虽然主人现在对乘法口诀了如指掌,但必要时还是能帮上忙的,坚硬的身躯是铁做的,上面还有主人贴的贴画,给我加了一道风彩。我的爷爷——布袋式文具盒都比不上我呢,我肚子里的东西装得也很多。
我肚子的结构是上下两层,上面有我的好朋友钢笔、胶纸,这都是主人的必需品;下层的东西有很多,一把直尺、量角器、两把三角尺,它们是配套的,所以又叫做四兄弟,我肚子里还有一个小宝宝,和我长得一模一样,里面只装了铅笔和橡皮。我肚子里的学习用具是缺一不可的,它们对主人的帮助非常的大,胶纸把错题改掉,钢笔把正确答案写上。上美术课时,直尺、铅笔和橡皮争先恐后地蹦出来,大声喊叫:“该我们帮你了。”
我也有倒霉的时候:主人背着书包上学的时候,我在书包里摇摇晃晃,不是碰到书和本,肚子里的文具也跳起舞来,把我搞得十分难受。
我的本领怎么样?现在你应该有所了解了吧。话还得说回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要是我的弟弟妹妹诞生了,那我可能被主人当破铜烂铁卖掉,但只要文具盒家族永远存活,每一代都比每一代更先进,我怎么会不高兴呢?我怎么会不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