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书包村里有一间漂亮的房子,那就是铅笔盒,里面住着快乐的一家。
家里有铅笔姐姐、橡皮妹妹、尺子哥哥、小刀弟弟……他们都各有各的本领,有一天,他们都说自己本领大,铅笔姐姐神气地说:“我写出的字很漂亮,小主人非常喜欢我。”橡皮妹妹不服气地说:“铅笔姐姐,以前你写错字的时候,是我帮你擦干净的。”尺子哥哥生气地说:“是我帮铅笔姐姐画出的线变直的。”小刀弟弟不高兴地说:“我能把铅笔姐姐的脚变小,让她变得美丽,没有我,她一定会变成一个打怪物。”它们的吵声惊醒了聪明的圆珠笔姐姐。圆珠笔姐姐奇怪地问:“你们在吵什么?”文具们异口同声地说:“圆珠笔姐姐,你说,我们谁的本领最大?”圆珠笔姐姐动了动脑筋,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让文具们比一场赛,就是写字比赛和画图比赛。
写字比赛开始了,铅笔姐姐来到舞台上,展现她的本领。铅笔姐姐写着写着,哎呀!铅笔姐姐写错字了。铅笔姐姐十分着急,这时,橡皮妹妹说:“不用怕,我来帮你。”说着,走上了台,帮铅笔姐姐擦干净错字。铅笔姐姐说:“谢谢你,橡皮妹妹。”“不用谢。”橡皮妹妹说。写字比赛结束了,下面到画图比赛。
画图比赛开始,铅笔姐姐刚走上场,小脚就变大了。铅笔姐姐很着急。小刀弟弟说:“铅笔姐姐,你的小脚变大了,我来帮你。”铅笔姐姐说:“谢谢你。”笔削好了。铅笔姐姐十分高兴!她上了舞台,可又发愁了!原来铅笔姐姐没有带工具不能画画。尺子哥哥说:“你在我身上画吧!”“谢谢你!”铅笔姐姐说。铅笔姐姐在尺子哥哥上面画了一个方形,十分美丽!
比赛过了以后,铅笔姐姐红着脸说:“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帮助才能使我完成任务。他们纷纷表示没有关系。圆珠笔姐姐语重心长的说:“看!你们都各有本领,但是你们必须团结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从此以后,文具们再也不吵架了,因为他们懂得团结是多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