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是我!”文具盒里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是铅笔、橡皮和尺子正在争谁的功劳大。
“要不是我,主人怎么写字?”铅笔说道。“要不是我,主人把字写错了怎么办?”橡皮很不服气的说。接着,尺子又喊到“我的功劳最大,没有我,主人怎么画直线呀!”铅笔又说:“没有我,主人怎么能在纸上画出漂亮的图案,写出漂亮的字呢?”……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别人的作用和自己一样重要。有一天,他们又争吵了起来,橡皮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主人用铅笔写错了字,急的满头大汗却怎么也找不到橡皮,受到了老师的批评。铅笔这才意识到了橡皮的重要性,并向橡皮诚恳的道歉。从此,它们互相帮助,成了如漆似胶的好朋友,谁也不离开谁,忠诚的为主人服务。文具盒看到了一切,高兴地对它他们说:“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咱们是一个大家庭,遇到困难时,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通过这篇童话,我懂得了:同学之间,也要像文具盒里的成员一样,在学习上互相帮助,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在我们眼中,文具都是没有生命的,其实啊,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但是它们在午夜才会出现,而那时,许多小朋友都已经上床睡觉了。
暑假的一天晚上,文具们都出现了,铅笔提议说:“我们一起冒险去吧!”大家不约而同的回答道:“好啊!”当晚,文具们都各自回家准备东西啦!
第二天清晨,文具们就偷偷地溜出了家门,穿过一条条无人的小巷,它们就到达了一片玉米地里。到玉米地后,文具们玩起了捉迷藏,在它们玩得正欢时,小小的橡皮迷路了,橡皮就大声的哭了起来,这时,一只麻雀飞过,就问小橡皮:“你为什哭呀?”小橡皮说:“我迷路了,找不到我的同伴了。”麻雀说:“我见到你的同伴了,我带你去吧!快!骑到我的背上。”小橡皮欢呼雀跃,赶快骑到麻雀背上,不愧是小鸟,不到一会功夫,就把小橡皮送到伙伴那里了。橡皮对麻雀感激万分,但是它不知道要怎样报答麻雀。
之后,文具们又去了好多地方,欣赏了无数美景。不知不觉中,假期要结束了,它们要回家了。
回到家里后,它们发现小主人养了一只麻雀在笼里。小橡皮仔细一看,原来是救自己的那只麻雀,小橡皮为了报恩,就悄悄把麻雀放走了。
第二天,是开学的日子,文具们又跟它们主人一起走进了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