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文具盒写日记200字
有一天,文具盒们在一起讨论说的本领最大这个话题。
铅笔是第一个发表意见的,他说:“我认为我的本领最大,因为要是没有我,除了钢笔,几乎没有东西能替代我这种即实用又方便的工具了。”
这时,橡皮擦又发话了:“我以为我的本领最大,因为我可以轻松的擦掉写错的字迹,从而修改过来。”
直尺和三角尺一齐说:“应该是我们的本领最大,因为我们可以帮助主人量出长度;把线画的更直;推断出是什么样的角。
他们刚说完,大家就吵了起来,他们吵的不可开交,这时,铅笔盒说话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们应该谦虚应该谦虚一些,你们要是团结合作的话,本领会更大的。“
他们知道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这天晚上,夜深人静,只有窗外的柳树还梳理着头发,那皎洁的月光照着铅笔盒上的小老鼠,小老鼠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