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其一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爱是严厉,母爱是慈祥的。母爱犹如一把大伞遮风。母爱是一笔财富,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摇篮。说起母爱让我想起《游子吟》当中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孟郊的妈妈为出行的孟郊做了件衣服。我的妈妈却为我花了好长时间和精力学了厨艺。那时候我7岁,特别爱吃汉堡和油炸食品,比如:外脆里嫩的小鸡翅。甘甜软糯的大鸡腿。香香脆脆的薯条沾着番茄酱,做梦都能流出口水。妈妈见我这么馋,所以特意去学了厨艺。
开始妈妈心里紧张的要命。但是为了我,妈妈还是克服了恐惧。妈妈把土豆放进油锅里,油一下子溅了她一身,她却没有去处理伤口仍然坚持继续下去。我猜妈妈心里一定想着要为我练好厨艺。但是第一次做很不成功。我万万没有想到第二次竟然做的这么好,我问妈妈,可是她不告诉我。后来爸爸偷偷告诉我,妈妈是晚上趁着我睡着了偷偷练习了很久。妈妈可真好啊!
虽然妈妈的厨艺还不够完美。但是已经很棒了。我爱我的妈妈!
实用作文: 我爱妈妈作文(示范版)
曾记得在1997年10月16日那天,您是那么辛苦才诞生了一个小生命---我。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用手轻轻抚摸我的头,那么温暖,那么温柔。眼睛还朦胧的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世界上最美的笑容。两三岁时我已经开始牙牙学语,当我第一次开口叫了声“妈妈”的那一刻,我又看到了了一个人眼眶里溢满了泪水,嘴唇微微颤动,轻轻吻了我的脸,好幸福……
好景不长,妈妈身边出现了一个“小偷”!让妈妈美丽的容颜,换上了皱纹来占领,头上的黑发早已消逝,只剩下一缕缕白发来点缀……这可恶的小偷还不断让妈妈生气,还常常和妈妈吵架。妈妈的脸上再也没有笑容,只有一个个失落的神情。小偷并没有悔改,还不断的去抢夺妈妈的东西:青春、容颜、黑发、笑容……直到今天,小偷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心里也阵阵发痛。其实,小偷真的很乖,只不过不理解妈妈的爱而已……我想小偷并不是故意的,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那厚颜无耻的小偷竟然是---我!每当我看见照片里的妈妈满脸笑容,又看到与过去反比的妈妈,我哭了,我不断地恨我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这样折磨妈妈,让妈妈一次又一次泪落如珠!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这么爱我的人!现在是五月了,我想在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送上一
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好好的抱抱妈妈,和妈妈一起聊聊天,不再让妈妈生气,让妈妈青春永驻!
妈妈,我现在的一切是您给我的,我不会再和您发脾气,我要让您永远幸福快乐。妈妈,人们常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想,是真的,我正是因为有了您,我的人生才完整。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我想和您说声:“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