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春季运动会每周一记
三月的春风吹拂人间,我校举行了“迎奥运盛会,做阳光少年”20xx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同学们都兴高采烈,校园里热闹非凡。
入场式开始了,运动健儿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个个迈着矫健的步伐,嘴里齐声高呼:“同心协力,喜迎奥运,团结拼搏,展示自我。”的口号步入操场,准备参加集体广播才比赛。
让我激动的是,参加200米男子组比赛。我先到检录处报到,然后被老师领到跑道上,我心里“砰砰”直跳。我能取得名次,为班级争得荣誉吗?我一定要竭尽全力赛出好成绩。我做者起跑的姿势,“各就各位,预备——跑!”雷老师一声令下,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出跑道。“加油!加油!”耳边响起了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一下子我就变成了“飞毛腿”,飞快地跑向终点,取得了第三名。我欣喜若狂,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最难忘的是接力比赛,我们班32只“小老虎”来到赛场上,运动员们全都注视着前方,蓄势待发。只听哨声一响,第一棒钱俊儒,如猛虎一般,飞快地跑向对面的交棒点。哎呀,不好,黄浩辰掉棒了,但后面的同学并没有受影响,反而不甘示弱,你追我赶,个个足下生风。胜利了,取得了第二名。
这真是一场令人振奋的运动会啊!它不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平台,也炼就了我的自信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更使我懂得了,只有团结,才能取得好成绩。
[精选日记] 小学每周一记(经典版)
刚才看中央三套的《我要上春晚》节目,曾被一个舞蹈所震撼。
一面大鼓上舞着一个没有双腿姑娘,她美得像天仙。纯真的娃娃脸上一会儿甜蜜而安详,一会儿又透露出坚毅与刚强。细嫩而修长的双臂舞着飘动的红绸,两只残缺的双腿来回舒展着,像战士的冲锋号。她虽然不能站起来飞舞,但她柔中带刚的舞姿却告诉人们,这是一个在痛苦中获得重生的强者。
舞者叫廖志,是汶川地震中的幸存者,曾是舞蹈演员。5、12那天,她去婆家看望她十个月大的女儿,本来看完她是要去另一个城市的,但因依恋女儿,想多陪女儿一天。但不幸就发生在此时。她看到房子在倒,立刻扑在女儿和婆婆身上想护住她们。当她醒悟过来时,问废墟中的婆婆:“宝贝呢?”婆婆回答“孩子睡着了”。她已知道了结果。不一会儿,婆婆也没了声息。二十多个小时后,她从废墟中被救出,就被截掉了双腿。
这是一个身心都受到重创的姑娘。在截肢一个月后,她躺在大地上重新舞了起来。
当主持人董卿问她为什么要这样时,她平静地说:“有很多像我一样苦难的人们需要帮助和鼓励,这是上天让我活下来的唯一目的。我还庆幸我那天没有离开女儿,要不她离开人间的时候是多么的孤独。”
我从来没有体会到泪如泉涌是什么滋味,但此刻,我看不清电视屏幕上有什么。我真想钻进电视里抱抱这个可怜的姑娘,给她以温暖。
我们这些体魄健全的人们,面对这些从痛苦中站起来的强者,是多么的羞愧呀!整天为了自己的私利患得患失,生怕吃亏。在争名夺利中,削尖了脑袋往里钻,溜须拍马,明争暗斗,诋毁他人,我们活得是多么的卑劣呀!
这个社会太需要像廖志一样纯洁的天使了。如果能发明一种净化人心灵的过滤器,让人们的心灵像蓝天一样纯净,那我们的这个社会该是多么的纯美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