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第一周周一,大暴雨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虽然下了大暴雨,但是天气还是很炎热。我也因此而感到很烦躁。
早上,我吃过早饭后,就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去看书、做作业、读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看书了。我看了《三国演义》、《昆虫记》以及《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些书能教给我们很多知识,《三国演义》可以让我知道三国时期的发生的事;《昆虫记》可以让我知道昆虫世界的秘密;《中华上下五千年》可以让我知道中华五千年的发生的事。
到了中午,我吃完饭后,就上床睡觉休息。
下午,我在电脑里写周记和练字。打电脑和练字我都喜欢。练字可以让我们把字写好。在电脑打周记,我打完周记后就把它存到我的U盘里面去,打字可以增快打字速度,U盘还可以帮我把以前打进电脑的作文保存起来,过后我就可以看看以前写的作文,所以我喜欢在电脑里打作文。
晚上,我练完两篇字帖之后,看看电视,就睡觉了。
这就是我的暑假的第一天的生活,虽然比较枯燥,但是我也很快乐。
7月,第一周周二,多云
今天,是暑假的第二天。我去书店看书,到了书店,看见书架上有一本书,名叫《虚掩的门》。我觉得很奇怪,随手一翻,一个醒目的标题映入我的眼帘——“大器之材”,我迫不及待地读了下去。
原来,这个故事讲的是:信息时代的天才、微软电脑公司总裁、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上小学四年级时被推荐到学校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他聪颖好学,虽然身材瘦小,但是工作却十分认真。他每天来得很早,不遗余力的在书架的迷宫中穿来穿去,像个小侦探一样似的把人们放错位置的图书挑出来,然后再放回它应该放的地方。后来他家搬到附近另外一个住宅区,他也被转学离开了图书馆。可他心里老记着“我走了,谁来整理那些“站错队”的书呢?”想来想去,他让妈妈又把他转回了原来的学校。他告诉图书管理员,“现在爸爸用车接送我上学,如果爸爸不带我,我就走路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盖茨那认真做事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事如此认真,决心如此坚定,则是天下无不可为之事。我想:在许多伟大或杰出的人物身上,总有许多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些都会或迟或早的在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显现出来。成名之前,这些可能被人忽视,成名之后,人们才想到了他们当初的不凡。但是不管事前或事后的记录,无疑都是留给人类的一份精品。
7月,第一周周三,晴
今天,是暑假的第三天。我到小伙伴家去玩,正好也碰到了另几个小伙伴。
我说:“玩什么游戏好呢?”一个小伙伴说:“玩‘老鼠偷油’吧!进行游戏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一个人扮演猫,守在‘灯油’(灯油指的是在某方地位假作灯油)的旁边。其他人扮演老鼠,每只老鼠都要‘偷油’,最后一个‘偷’的,就要扮演猫。”
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来石头剪刀布,来分谁当猫老鼠。第一局东东扮猫。他在“灯油”旁紧守,我们都不能去“偷油”。小俊望了望我们,他忍不住啦!只见他上前骂东东,一直在东东的面前眉来眼去,逗着他。过了一会儿,东东的眼里闪过一道奸笑。东东在小俊不注意的时候,他出动了。小俊拼命跑,东东拼命追。“灯油”都没人守,我们就一窝蜂地奔过来。我们取到“油”后,立刻返回。当东东回头注意时发现上当了,马上掉头回来。这时,东东笑着说:“小俊当猫!”听到着一句,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小俊扮猫了,我的心不由自地打了个哆嗦:他好强,我可能输。小俊根本不去捉我们,而是放空城计,好象在等好时机。这心理的斗争,使我们当老鼠一步都不敢出。我看再这样下去,就不好玩了。我冲出了“洞”(指猫不能进的界线),小俊见我出来了,就一个劲地追,好像条狗在咬着不放。最后,我还是捉住了。
我扮猫了,我采用的方法十分明显。出一个,我就捉一个。我在一旁呆了好久,他们没有出来,只是在躲。嘻嘻,还是有人出来了。丁丁跑出来,说:“来,追我!”我不会那么笨的。我还是原地不动站着,不动声色的说:“你来,我不追你!”这时,其他人都过来了。我左一个,右一个。我捉住了乐乐的衣角,我大呼起来:“我捉到乐乐啦!”
这回乐乐捉了……
傍晚来临了,我们今天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一天。
7月,第一周周四,晴
今天,是暑假的第四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游泳馆游泳。
来到游泳馆,我迫不及待地换好泳衣,等也不等爸爸就跳下水了。我明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却骄傲自大地跳进水里,把我呛得头晕眼花的。接着,爸爸来了,他走到我身边,做了几下健身操,便像一条鱼似的条下了水。他洗了一下脸,然后从水中冒出头来,叫我:“儿子这水很凉爽,快跳下来游泳吧!”我害怕地答道:“我还不会游泳,我去小池那边去游吧。”,“那边是三岁小孩子玩的,你是三岁小孩子吗?不是的话就在这边学游泳。”我听了爸爸的话只好乖乖的下水跟爸爸学游泳。
首先,爸爸做了示范给我看,只见爸爸手一划脚一蹬便有规律地游起来了。我也跟着爸爸的姿势游起来,先是爸爸抓住我的手游,然后叫爸爸慢慢的放手让我自己游,终于,我学会了游泳了。我高兴得喊起来:“我会游泳喽!”哎呀!我又呛水了!
7月,第一周周五,晴
今天,是暑假的第五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去莲花山公园放风筝。
到了那里,爸爸先拿着线飞快地跑,然后风筝就慢慢地飞了起来,之后,爸爸就拉着线一拽一拽地。风筝有时高,有时低,真像一只刚刚羽毛长丰满的小鸟跟着鸟妈妈练习飞翔。
过一会儿,风筝越飞越高,像一只展翅的大鸟直冲云霄。引的公园里的游人都注目观看。时间要到了,因为我还要写作业呢,所以我只能依依不舍地叫爸爸把风筝拉下来了。
今天,我很高兴。下次我还要来放风筝!
7月,第一周周六,晴
今天,是暑假的第六天,我和妈妈去钓鱼。
池里有成群结队的,色彩斑斓的鱼儿。我拿着租来的鱼竿,妈妈安鱼饵,我把鱼钩小心地放入鱼群中,有些小鱼很机警地围着鱼饵游,游了一会儿,终于有些小鱼去吃鱼饵了,我非常激动,心想:马上就能钓到鱼了。其它鱼儿看见平安无事,也都围过去。我紧张得很,手轻微抖了一下,鱼儿一哄而散,可气的是,鱼饵也不见了。我傻眼了,原来钓鱼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听着不断有人高兴地说:“又一条鱼。”我心里更着急了:我怎么钓不到鱼呢?妈妈或许也不耐烦了,开始往鱼池里投入搓成绿豆般大小的鱼饵。这时,几条小鱼冲过去,毫不犹豫地吞下了鱼饵。我一看,有了灵感。把挂着鱼饵的钩沉到水底,果然有一条鱼一口把鱼钩咬住了,我马上提起鱼竿,那条鱼挣扎着被带出水面。我兴奋地喊了一声:“我终于钓到鱼了!”就这样,我用这种办法很快钓了一小桶,围观的人说:“看他钓得多快!”妈妈激动地说:“我都供不上搓鱼饵了!”我笑了笑,接着钓,简直是“百钓百中”!第二个小桶很快也满了,妈妈说:“别钓了,天不早了。”于是,我们付了钱,带着战利品回家了。
原来钓鱼这么有趣呀!
7月,第一周周日
今天,是暑假的第七天,我和妈妈到反斗乐园玩。
到了反斗乐园,我买了十二个币。我拿着币去玩“拍鳄鱼”,就是有假的鳄鱼出来,你就拍它,它就进去,你就得一分,最后还有彩票。
我开始拍了。一开始很慢,玩着玩着,就快起来了,我便叫妈妈帮忙,也拍不来。最后,我才得了二十多分,那部机出了几张票,我觉得很奇怪,就是下来。原来,这些票可以来换东西的。然后,我接着玩,最后得了四十多张彩票。
最后,我和妈妈高兴地回家了。
7月,第二周周一
今天,是暑假的第八天。我和爸爸带华强北买手机。
华强北的手机专卖店可真多呀!让我琳琅满目。爸爸走进一家手机专卖店。看着看着,看上了一部金立牌的手机。他问我:“儿子,这部手机怎么样?”“不错嘛!”我说。爸爸问服务员手机的一些功能,绝非人不错,就买了。
他回到家之后,就把那不旧的手机给了我用。他觉得不妥,问我:“嗯?时间在哪里呢?”我说:“哦?这么奇怪?”我弄了半天,才弄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