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小学每周一记wps版
今天,我上网看到了一个有关我老家鄱阳湖的介绍,没想到我老家这么有名呐!
我老家鄱阳湖将要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湿地公园,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还是国际重要湿地。古称彭蠡泽、彭泽、澎湖或彭蠡。湖盆由地壳陷落、不断淤积而成,形似葫芦;鄱阳湖南北长173公里,东西最宽处达74公里,平均宽16.9公里,湖岸线长1200公里,湖体面积4125公里。
由于受暖湿东南季风的影响,鄱阳湖年降雨量平均1636毫米,从而形成“泽国芳草碧,梅黄烟雨中”的湿润季风型气候,并成为著名的鱼米之乡。因为这里的环境和气候适合候鸟过冬。所以,每到10月份,成千上万的候鸟会从各地飞来。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候鸟公园。
鄱阳湖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形成南宽北窄的形状,犹如一只巨大的宝葫芦系在万里长江的腰带上;鄱阳湖不仅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还有着许多名胜古迹、香飘四溢的风味小吃,朴素的民风、民俗。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吧!到我们可爱的家乡—鄱阳,我当你的导游哦!
最新日记: 开学每周一记(一篇)
开学了,开学了!我心中快乐无比!早上我起得很早,然后我洗了脸,吃了早饭去上学。嘻嘻,因为今天是我第一天到实验学校上学。
在教学楼上上课,不和大尧小学一样了,学校宽广,光操场就600多平方米。还有图书馆:老师说过几天就按电视了。在这里可以喝水,有凉的。
温的,热的,而且是声控,在这里还有空调,一间教室有14盏电灯。不管哪排楼道上,都有了3-5个灭火器……
我们的学校象个大花园。我们将在这儿学习。成长。我喜欢这美丽的校园,这将是我童年中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