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元宵节初中文章
【导读】:作者开头先是一段景色描写,然后按照时间的顺序来写,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正文】:
风,总是神神秘秘,行踪莫测,它会给人带来快乐。新的一年开始了,这是特殊的一年,因为它展望着20xx的到来。在这新年的国度中,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带着对祖国的发展充满着期望。
新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喜庆,团团圆圆地围在一起吃年夜饭。多难得的机会,才能与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团聚,这种心情是怎样都无法形容的,正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一晚的岁月到了明天即会消然而逝,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些时间。虽说是新年的国度,那也有它的某种含义。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上工人体育馆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的。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2022作文: (文章)遇见你,真好!之三
还记得第一次和你相遇,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二年级的我在楼梯口和飞驰而来的你撞了个满怀。个子矮矮的,像一位白发苍苍的瘦小老头;头发短短的、细细的,茂盛得犹如黑色森林。最有标志性的是你那宛若黑珍珠般的两只眼睛,如同月光那样皎洁,如同泉水那般清澈,如同琉璃瓦似的光明透彻。“嘿,我们交个朋友吧!”你爽朗地笑了。就是从那时起,你成为了我唯一的外班朋友。就是从那时起,你和我的一段美好而又真挚的友谊时光开始了。遇见你,属实真好!
还记得你和我在培训班的事。那一天,我们都在教室里上课。上完课,我和你还有班里的几个和我们一样臭名昭著的“捣蛋鬼”一起在走廊上玩“抓人”游戏。我们玩得不可开交,有的同学脸上红彤彤的,好像一个圆滚滚的大红苹果;有的同学头发湿答答的、粘乎乎的,如同刚刚用热水洗过头,一副落汤鸡的模样;还有的同学挥汗如雨,脊背上印着一张“中国地图”,滑稽搞笑。你玩得尤其过头,全身上下,除了鞋子之外都被汗水浸湿了,仿佛刚刚洗过热水澡似的。轮到你来抓了,你一脸奸诈狡猾,立马将矛头对准了我。我一边哈哈大笑着,一边飞也是的向前跑,你在后面穷追不舍。我和你都拿出了百米赛跑的速度,拼尽全力地跑着。一个奋力地追着,另一个则吃力地跑着。我一边回头对你做滑稽有趣的鬼脸,一边跑啊跑。突然一个硬邦邦的东西被我一脚踹翻在地。我大吃一惊,急忙刹住脚,扭头一看:呀!这,这不是灭火器吗?只见灭火器躺在地上呻吟,他的肚子凹了进去,令人毛骨悚然;泡沫淌得满地都是,白色的,令人作呕;不仅如此,连消防水袋也倒在地上,似乎是瘫痪了,不省人事。我和你都愣在原地,呆若木鸡,不知道自己闯下的滔天大罪应该如何处理。
上一分钟还在嘻嘻哈哈嬉戏打闹,下一分钟就被叫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火冒三丈,不分青红皂白,对着我和你就开始滔滔不绝地丑骂,唾沫星子满天飞舞,各种方言层出不穷。我和你的脸都红得像血液一样,此刻,我的内心愧疚无比:小飞呀,我真对不起你啊!连累到你了,都怪我走路都不长眼睛,害得你也被骂了一顿。就在这时,老师的一句盘问,打破了这场寂静:“那么是你闯的祸吧!?”老师的目光咄咄逼人,食指如同锋利的长矛刺中了我。我不知道如何作答,背也被冷汗浸湿了,面红耳赤,正在我快要掉下眼泪的时候,你的一句话帮助我脱离了黑暗的束缚,帮我走向了阳光大道:“是我!”我大惊失色,被你的这一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此时此刻,我的内心错综着十几种情绪,感动、内疚、羞愧、兴奋、伤心、悲哀……“为什么?你为什么说是你?我的错,应该让我来承担!”从办公室里出来后,我哽咽着悲痛欲绝地质问你,你却会心一笑,缓缓地吐出了几个字:“因为,我们是永不分离的朋友。”我再一次被震撼了!霎时间,感动的泪水流淌出来,淌进了你的心中。我使劲地抱住了你,用最真诚、最恳切的语气说:“谢谢你!”写到这儿,我不禁鼻子酸肿起来。遇见你,确实真好!
小飞,虽然我的朋友很多:小陈、小王、小缪……但是你却是我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想对你再真诚、恳切地说:“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