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一场尤为重要的考试,我却给考砸了。我呆呆地望着那试卷,那鲜红耀眼的分数瞬间把我打到谷底,同时也在诉说着我的不争气,我觉得自己没办法面对起早贪黑的父母,没办法面对用心栽培我的老师,不知道如何让父母看见这卷子后不失望
放学铃声响起,我捏着那张一塌糊涂的卷子,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边走心里边嘀咕着:怎么办才好呢?我要怎么去跟爸妈解释这次的分数?要怎么去解释这次为什么考得这么惨不忍睹?怎么办一个个问题又一次将我打入了痛苦的深渊。
正应了那句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想到了同学们都得到了自己称心如意的成绩,而自己的分数却这么不堪入目!想到这里,心里原来的烦恼像流水一样全部涌了出来,眼泪也不受控制肆无忌惮地流了出来。这时,路边的树丛被微风吹得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电线杆上的鸟儿们也都纷纷安静下来,似乎它们也都被拉进了这悲伤的气氛当中。
路灯依旧散发出微弱的光芒,枯黄的树叶孤零零地随风飘远,路上的行人急匆匆地赶着路,我依旧在路上徘徊着,与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我尝试着平复了一下心情,擦好眼泪准备回家。你怎么还不回家啊?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抬头望了望,那是爸爸妈妈。
我又紧张了起来,低着头慢慢走到他们跟前。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回去?都担心死我们了!我把那张试卷递给爸妈,好像已经知道免不了一顿骂,可爸爸妈妈接下来的举动却在我的意料之外
爸爸妈妈并没有责骂我,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说:没事,下次好好考,回家吃饭。记得董卿说过这么一句话:家,不仅是我们身体休息的地方,更是我们心灵停靠的港湾!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