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永远离不开别人。就像声音传播需要空气,需要水,需要阳光和风等一切一切一般。
题记
鸟儿对蓝天说:成长路上,多谢你给我一片翱翔的空间。小草对泥土说:成长路上,多谢你给我一个茁壮成长的根基。人们对说祖国:成长路上,多谢你给我们一片和平的净土。
成长路上,少不了挫折,但在此之中,一定有一个人在默默的帮助你,或许你从来都不知道。
可能你觉得你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你只想靠着自己的努力,可惜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也许不过多久就会消耗殆尽,所以,成长路上,有朋友的帮助是最好的。
何为成长?那就是无父母为你披荆斩棘,只靠自己的一场旅程。或许你抵挡不住那暴风雨,朋友站出来为你抵挡一部分风雨,待你披荆斩棘,到达成长路上的彼岸之时,你会发现曾经的苦难成为现在的光辉。
成长途中,一个人不好。待你有挫败之感时,无人站出来安慰你,或许,你便会一步跨向万丈深渊,无法自拔。
成长路上,待想一个人走下去的时候,请想想,一个人如何走下去?
2022作文: 初中春节文章(篇七)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而每个地方的过节习俗都各具特色。现在,我就来介绍一下我们十堰过春节的习俗。
每到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因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最初人们是以桃木刻成人形挂在门旁用以避邪,后来简化为在桃木板上题写门神的名字。春联多用红纸书写,代表着吉祥、幸福。
每到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有春节守岁的习惯。守岁从吃年夜饭开始,这顿年夜饭要慢慢地吃,从掌灯时分入席,有的人家一直要吃到深夜,而孩子们则耐不住性子,索性跑出去在外面一起玩。守岁的习俗,既有对如水逝去的岁月含惜别留恋之情,又有对来临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
当午夜交正子时,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整个城市的上空,爆竹声震响天宇。在这一刻,有的人家还在庭院里垒"旺火",以示旺气通天,兴隆繁盛。在熊熊燃烧的旺火周围,孩子们放爆竹,欢乐地活蹦乱跳。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火,庭前是灿烂的火花,屋外是震天的响声,把春节的热闹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每到过春节的时候,也正是主妇们在厨房里最忙碌的时刻,年菜都在前几天做好了,而年夜饭总要在年三十当天由掌厨的做出来,而且大年初一的饺子也要在三十晚上包出来。这时家家的砧板都在噔噔噔地忙着剁肉、切菜。此时,砧板声、爆竹声,再夹杂着人们的说笑声,此起彼伏,洋洋盈耳,交织成春节欢快的乐章。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合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人们既是享受满桌的佳肴盛馔,也是享受那份快乐的气氛。我们这里一般少不了两样东西,一是火锅。一是鱼。火锅沸煮,热气腾腾,温馨撩人,说明红红火火;"鱼"和"余"谐音,是象征"吉庆有余",也喻示"年年有余"。还有萝卜俗称菜头,祝愿有好彩头;龙虾、爆鱼等煎炸食物,预祝家运兴旺如"烈火烹油"。最后多为一道甜食,祝福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这天,即使不会喝酒的,也要多少喝一点。
一时间,十堰的过节习俗说也说不完,等你到了这里,你就能亲身感受到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