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二的下午,天空晴朗。我高兴的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濮阳市图书馆。你猜我要去干什么?当然是要表演节目了,乐器是葫芦丝。
我们早早地就化好妆,穿好演出服在座位上等着了。但是其实我们是最后一个节目。
终于轮到我们表演了,只见我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看样子大家都不想把这次重要的大演给演砸了。我们演奏的是《草原上升想不落的太阳》。
这支曲子前一部分,表达的是在蒙古大草原上美好的情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马儿在草地上悠闲地吃着草,小溪的水在哗哗哗的流着……第二部分表达的是草原上万马奔腾的景象,骑马的人儿在草原上狂奔,他要拿着套马杆套去住头马,让马群不再狂奔。第三部分描写的是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大原:万马奔腾,景色优美,使人向往。曲中最出彩的地方是中间三吐的部分,我们开始跳起了骑马舞!观众们致以了热列的掌声,让我们开心极了。
再回想一下寒假期间,我们大家一天接一天的持续排练,没有一个缺席的。无论是乱风还是下雪,我们都一直坚持按时到场。通过这些次的练习,让我收获了曲子的演奏技巧,也让我学会和观众互动,还让我收获了自信。
我是在幼儿园时就学葫芦丝了,就因为多练,才得到了这次上台表演的机会,不久,我们还要再表演一次,而这些机会的得来都源于平时的刻苦练习呀!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周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透过窗帘撒在我的脸上,如同一个调皮的小精灵不断跳动,秋风挤进窗缝跑入房间,把我的床当作成了它纵横的战场。我蒙上被子,继续昏头大睡。
等到日上三竿,我才慢悠悠的起床,打开冰箱找吃的,才想起昨晚已将家里饕餮尽空。正在发愁时,家门被推开了,定睛一看,爸爸矗立在门口,他一手扶腰,一手扶门,黑色的风衣上沾染了不少泥点,左手的袖子上还开了一朵大大的“泥浆花”。仔细一瞧,在这略带寒意的深秋里,爸爸的头发竟已全部濡湿,似乎还在向空中微微冒着阵阵白气。爸爸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略显肥胖的肚子一起一伏。正当我疑惑不解准备询问爸爸时,爸爸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右手在口袋中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像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包豆浆和一个煎饼果子出来,塞进我的手里。
我一下子愣住了,看了看煎饼,是我嘴馋的那家店,每次去买都得开车,可前两天妈妈把车开回了汉中呀!爸爸不好意思的笑笑,搓了搓已经略带僵硬的手,说:“快吃呀,要不就凉了。”我摸了摸手中的煎饼果子,热乎乎的像一个暖手袋。我问爸爸:“你是怎么去买的?”爸爸潇洒的一笑,不由挺起胸膛,略带骄傲地说:“我怕你会饿到,找了辆小黄蹬过去的,来回才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怎么样,这就是我每晚散步健身的效果。”“那你的衣服……”“没事儿,经常不骑车,生疏了,摔了一跤,不要紧。”我脑海中一下子浮现出爸爸左手把着车把,右手却不忘时时刻刻护着风衣口袋,低着头,顶着寒风,双腿奋力蹬着自行车的情景,可能他在摔跤时,关心的并不是自己的衣服,而是口袋中的早餐。我心中一阵暖意涌起,打开还略带爸爸体温的煎饼,一口下去,香味似乎从身体的每一个毛孔中散发出来,让人欲罢不能。虽然还是那熟悉的美味,但这次多了父爱这种调料,更让人食指大动。我一口接一口,像饿狼一般。看看爸爸,只见他笑容可掬地看着我狼吞虎咽。也许孩子开心,父母也就跟着快乐吧。
寒露凝结,阳光初照,你已在路上飞驰。爸爸,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