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做家务小学生三年级文章200字
星期天,我看妈妈太累,就像陀螺一样转来转去,不是炒菜就是洗衣服,忙完了还要做家务、搞卫生,我看着妈妈实在忍不住要帮她干点什么,可我也干不了什么,只好帮她拖地。
我先从阳台上拿来了一把拖把,然后用水把拖把洗干净,把多余的水吸干,然后就可以拖了。
可是我在拖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困难,那就是如果拖过的地方用脚踩过又会留下脚印。我眼珠子一转,突然想出了一个好方法:只要把鞋脱掉就行了。我试了试,这次拖地果然有效果。
后来我就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就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连一个脚印也没有。妈妈回来就表扬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