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个小淘气,一个是红白相间的小淘气,一个是金灿灿的小淘气,还有一个是橙身黑尾的小淘气,它们又可爱又淘气,你知道那是什么动物吗?Yes·They·are·fish。
它们爱吃虫鱼,可我没有虫鱼,好在给它们吃些鱼饲料,也吃得津津有味。那天,我放了几颗鱼饲料,他们就争先恐后地游过来抢着吃,每条小金鱼非把我撒的鱼饲料通通吃光不可,吃完了还凝视着我,好像在说:“我还要吃呢,小主人。请给我再放些吧!”可我是不会同意的,不怕它饿死,就怕它撑死,因为金鱼是饿不死的。
有一次,我看见三条小金鱼浮在鱼缸里一动不动。我以为他们都死了呢,急得快哭了。我忙用笔敲了敲缸子的缸壁。刚敲毕,就看见他们都游动了起来。原来他们都好好的,刚才可把我吓坏了。我不免心里念叨:“小家伙,你们好坏啊!居然敢装死,你们要故意搞恶作剧的对吧?”这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小金鱼在睡觉呢,不要生气。”听到妈妈的这番话,我才饶恕了小金鱼。
小淘气们真淘气,你们说对不对,要换水时不听话;要吃食物时不听话;要睡觉时也不听话。真是叫人又爱又恨的小淘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