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的句子。
生活,或悲伤,或惆怅;人生,或悲欢,或离合;生命,或长久,或短暂。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正所谓“苟非吾之所有,随一毫莫取。”世间万物终究会有逝世的那一天,无论那一天是与自己邻近亦或是遥远,我们都要积极乐观,及时行乐。
虽然我们不能像苏轼一样欣赏到“白露横江,水光接天”如此雄浑壮阔的景象,但我们可以仔细观望身边点点滴滴的事物;虽然我们不能像岑参一样体会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巨大变化,但我们可以架一扁舟,自由的淋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虽然我们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是我们足以理解到“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的遗憾……生活中有如此多的不甘与挫折,我们该怎样的眼光去审视、面对它呢?很简单,唯有积极乐观,懂得找乐子了。
从古至今,一此文人雅士便清楚如何在乱世当中生存,如何才能达到生命的最高境界。他们大多数在遭到贬谪的情况下,难以抒发自己胸中的愤懑,从而铸成一篇篇扣人心弦的赋与一首首催人泪下的诗。
著名文人苏东坡于“乌台诗案”获释后,瞅着黄州城外的赤壁,心中的所思所感一时迸发,由此才成就了《赤壁赋》。“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正式映射出苏轼人格魅力的伟大。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到“一衰烟雨任平生”,这个逝世了一千年的人物仿佛在向我们徐徐走来,他在用精神熏陶着我们的灵魂;用圣水洗涤的土地,还我们一片净土;用思想点燃了我们前进的导火线。苏轼这位文人大师,倒两千年而不朽,朽一千年而不化。
莫伤悲,“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莫惆怅,“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莫希翼,“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人生无绝境,生活不悲观,天天都精彩。所有的苦难交错纵横地排布在我们的面前,只要我们有勇气去超越一切,胜利的曙光将降临于你。苦难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让你在苦难中凤凰涅槃,体会到特别的甘甜与美好。
生活总爱与我们开玩笑。也许,在它们面前,我们显得微乎其微,但是别忘了,真正的强者是从来不会惧怕任何东西的。他们最终会迎来心中的甜,在不为人知的背后,他们经历多少惨淡与悲苦,然而为了微笑和欢喜,一切都是值得的,
让一切挫折都成为幻影,让心中的信念付诸行动。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你便可以在人生这场长久的体力消耗战中成为最出色的w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