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可爱的小狗小学作文
我邻居家有一条金黄色绒毛的狗,我给它取名“金金”。
金金头上有着金黄色的绒毛,近看像一串金色的珍珠,远看像一位国王的王冠。眼睛圆圆的,黑乎乎的,像一颗黑珍珠,一到晚上眼睛瞪得大大的,胡子好像是一根根长长的线。金金的身体可大了,现在都快有我高了,体重大约是50几斤,真像披着金黄色的铠甲的骑士。它总是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好像在说:“这是我的领地,你们都给我让开。”
金金的四肢力气大的很,就算3个人也拉不动它。有一次,我自告奋勇地对朋友说:“让我带它去散散步。“朋友说:“你可要小心点,它的力气可大了。”我拿起绳子牵着金金慢慢地走了起来。一开始它很听话,但是走了很久,它似乎不耐烦了,用力把我一甩,我手一滑,绳子从我手上掉了下来。它感觉到绳子松了,对我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哈哈,我要来追你了。”接着,猛地向我冲过来,我拔腿就跑。我跑得越快,它追得越快,我心里想:这样子可不行,我肯定会输。于是我突然向后一转,一把抓住了绳子。它只好乖乖地跟我回家了,这只小狗真调皮啊!
要是有别的狗出现在它的领地,它就用凶狠的眼神瞪着对方,随时准备打架。如果对方不离开,它就向前一扑,用了自己的大绝招:“暴烈神爪”,一招把对方给抓趴下了,对方只好落荒而逃。金金胜利以后,抖了抖身上的金毛,威风凛凛地走了起来,“汪汪”叫着,好像在说:“看你们还敢侵犯我的领地。”
我喜欢这只小狗,你呢?
“花花”是一条小狗,它是三年前跑到我家来的。
“花花”是一只流浪狗。我记得它到我家来时,浑身上下瘦骨嶙峋,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的奶奶收养了它。它全身花白,错落有致,就像中国水墨画中黑白相间的布局,十分好看,于是我便给它取名“花花”。如今我和它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就拿上个星期六上午来说吧,我正在家里专心地写作业。写着,写着,只听见“汪,汪”的声音,原来是小狗“花花”在向我“打招呼”。接着它用嘴巴舔了舔我的手,好像对我打暗号:“小武楷,快把你手中的奶油面包交出来,不然有你好果子吃的!”舔着,舔着,它还对我露出鄙视的眼神。我也毫不示弱,不拿正眼瞧它,故意装作看不见。这时,它只能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我品尝面包,口水滴滴地往下直流。我捂着嘴偷偷地笑着,由于动作过大,一不小心把作业推到了地上。“花花”看见了,连忙跑上前,赶紧把作业叼在嘴里,飞快地向门外跑去。我连忙拿着橡皮、胶带纸、直尺、铅笔去追“花花”。一场追狗大作战开始了。
机灵的“花花”看见我追来,赶紧逃窜到鸡圈里。公鸡见形势不妙,就“喔喔,喔喔”地钻到洞里去了,逃之夭夭。“花花”看见我进鸡圈了,赶紧钻到了鸡洞里。见我还不肯罢手,又找了一个藏身之处——猪的屁股后面。猪以为要咬它的屁股,赶紧“哼,哼”地叫了起来。我听见叫声立刻跑向猪圈。“花花”觉得此地不宜久留,急忙从圈中逃出来。我看见了,赶忙扔出一枚“手榴弹”。“花花”尖叫了一声,灰溜溜地跑走了。我一直紧追不舍,就这样折腾了好一会儿,“花花”就精疲力竭,乖乖地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接着,我跑到跟前,“花花”用长长的舌头舔了舔我的手,好像是在向我讨好,求饶呢。“花花”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家伙!
“花花”,是你陪我慢慢长大,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我想对你大声地说:“‘花花’,谢谢你,我爱你。”
实用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篇七)
我姑姑家养了一条可爱的小狗,它叫——九爷。它是我最好的朋友,每次一有空我就到姑姑家和九爷玩。
九爷长得真有意思。它的耳朵又大又长,仿佛两把小扇子挂在脑袋上,金黄色的皮肤铺着一层层短短的细毛。跑起来的时候,耳朵左右摇晃,真有趣!它那双黑眼睛像两颗黑葡萄。它的鼻子可灵敏了。我把香气扑鼻的骨头藏在很隐秘的地方,它靠鼻子也能轻松的找到。
我来给你们介绍九爷怎么吃狗粮吧!每次姑姑给九爷吃狗粮的时候,九爷都会把狗粮分别放到客厅、洒在沙发边上、存在自己的小床边……先把盘子里的狗粮吃完后,再把其它的狗粮吃完,肚子已经很饱了。九爷也是一个贪吃货。虽然它肚子很饱,但每次我把零食撕开,九爷就飞快地跑过来,蹲下身子,仰起头,看着我,吐出舌头,仿佛在说:“能给我一点吃的吗?”我把零食撕了一点放在地上,九爷把舌头贴着地板舔了舔,不一会儿就舔得一干二净,紧接着又眼巴巴地盯着我的零食,真是一只贪吃狗!
九爷是我的最好的伙伴,它做的每一件事都为我增添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