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养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叫淘淘。我非常喜欢它。
它的耳朵有点特别,是薄薄的,而且还垂下来,像两把特别小的扇子。眼睛在黑黝黝的脸中间闪闪发光,水汪汪的,颇像两颗玄色的玻璃珠子。它全黑的皮毛中还点缀着一些棕黄色的雀斑。可爱极了。
它特别调皮顽皮,所以它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在我堆沙子的时候,它故意把我和弟弟刚堆好的城堡弄坏,还赖在那里,使劲地扒沙子,让弟弟嚎啕大哭,不外我并没有责打它,只是安慰弟弟不哭,再重新做一个。还有一次,我铺好画纸预备画画,它趁我去找笔的时候,跳上桌来,用它那出去玩时沾满泥巴的脚在纸上印了几朵“小梅花”。我回来一看,看到画纸上的“杰作”,猜想这一定是淘淘干的“好事”,不外我并没有重新画,而是在画上加一些树杈,再加上几片叶子,一副《梅花图》就完成了,这也有淘淘的功劳呢!
它特别贪玩,一玩就是几个钟头,让人家特别担心。任凭我怎么呼叫,它也不肯回来。后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把它给找着了。它开心的时候,就会向你撒娇,还会表演双脚站立,逗得弟弟哈哈大笑。别人扔食品给它的时候,它都能接住。它若是不开心呀,无论你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有时它又特别斗胆勇敢,连别人家的公牛都敢去惹,惹了公牛还不够,还要去惹母牛,真是胆大包天!
你瞧,这就是我外婆家那只顽皮调皮、胆大包天、无邪可爱、气愤勃勃的淘淘。它是那么引人喜爱。你见了,一定会立即喜欢上这只可爱的小狗淘淘的。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家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小白。
它的耳朵是竖起来的,三角形。它的鼻子也是三角形的。眼睛黑呼呼的,就像两颗黑宝石。它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走起路来它的尾巴像一把苕帚一样扫来扫去的,有时候尾巴一翘又像一朵大白花。睡觉的时候缩成一团,就像一个大雪球。小白最喜欢吃骨头和牛肉,只要我的手上拿着骨头或者牛肉,就会对我汪汪叫,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一点吧。我放学一回家也会对我汪汪叫,像是在说:小主人陪我玩一会儿,我不理它,它就会一直跟着我,在我的身边汪汪直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再不陪我玩,我就生气了,再也不理你了,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无可奈何的放下书包陪它玩一小会。它最喜欢的玩具是球,因为球可以滚来滚去,球滚到这它也滚到这,球滚到那它也滚到那,特别高兴。
看到它那机灵可爱的样子,我真的是越来越喜欢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