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就是白居易心目中的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让我们感到希望、感到快乐,喜怒哀乐都感到升华。
我国宋朝著名文学家苏轼,是影响中国古代文学的人物之一。苏轼敢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直率的性格,使苏轼经常遭人迫害。正处于失意的苏轼,写下了一首巨作——《浣溪沙》。这时,正处于春天,万物都充满生机和希望。我真的不由自主的感受到“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的旷达和开朗与春天的联系啊!
是的,春天充满希望。曾经,春天的燕子对我说我要加油与坚强,迎春花告诉我她会支持我。
“我开始有些恨班主任了,他很坏,竟然把我的座位调到后面去,后面最多不学习的学生了。上课时,后面很多人讲话,使我精神不集中。虽然说‘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是我不是刘禹锡,我做不到”我经常这样跟别的同学说。
我多次的与班主任反映这个问题,可班主任却每次都伤透我的心。有一次,他竟然大声的对我怒吼道﹕“诸多事情!”的确,我的自尊心被伤害得很严重,简直被扁得一文不值。我想哭,但我害怕;我想疯了,但我不能;我想和知心朋友谈心,但我还怕他说我懦弱。在这几天里,我的确闷闷不乐。
星期五回到家后,我告诉了母亲这件事。母亲说打电话给班主任,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无礼的对母亲说:“别!”可能我不想让班主任感到我懦弱。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春雨,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早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整个世界经过雨的洗礼,显得格外突出。啊!我这种轻松的感觉很久没出现了。燕子飞来,叽叽喳喳的,好像对我说:“加油,别放弃,”迎春花似乎点着头,在鼓励我。突然,我想起一句话“在逆境中成长的花儿更芬香。”
春天的感觉就是这么奇妙,我心目中的春就是充满希望的、活泼向上的、旷达开朗的!
风,有温和的,有猛烈的,有舒适的,还有令人生气的,四季的风更是各有千秋
首先是春风,它这个季节的风不但非常温暖,而且吹在脸上的感觉是柔和的,是舒缓的,不像冬风,吹在脸上就如一把把小刀子扎在脸上,有种刺骨的感觉。
下一个是夏风,它这个季节的风让人感觉置身于桑拿房里面,有一丝风吹来还不如不吹,因为吹过来的其实就是一股热气,不如秋天的风凉爽。
秋风的感觉是舒适的,它能减轻或带走夏天的热,使人好比在大街上却比呆在空调房里面凉爽,叫人不由得喜欢它。
冬风使人厌恶,它一出现就说明冬天来了,必须穿的很厚实才可抵挡住它对人们的危害。冬风还最容易使一些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小孩生病。尤其是冬天一冷,如果在下雨或雪,没有太阳融化掉就会结成冰,使路过的人摔倒在地。冬风一吹,温度一低,就会使一些还未化掉的雪水冻成冰柱子,掉下来就会砸到人,所以说,冬风既让人害怕,又令人生气。
无论风是怎样的好与不好,但是它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各自有各自的千秋。
谁动了我的面包
赵蕊辰
面包都去哪儿了?还没来得及尝就不见了。三个月了,也没找到。
这让我想起了整件事的经过,事情可是这样的:星期五傍晚,我肚子饿,就去校门口买面包,走到了家,到我房间的有三位人物:弟弟、妹妹、姐姐,我就把一些面包放到桌上,上厕所回来,发现面包不见了,留下了包装纸。而她们都走了。
想到这的时候,我就怀疑是其中以为偷吃的,我生气极了,就开始做起了侦探,一个一个问过去,先找的第一位人物:姐姐。
贪吃的老姐
我姐是个很大方的人,长着圆圆的脸蛋,胖胖的身材,有着刘海。我就敲了敲们,她就让我进来了,我审问她说:“姐,你有没有偷吃我的面包?”姐姐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跟我说:“你做你的事情去,我没空搭理你。”我生气地说:“你有时间搭理手机,就没空搭理我?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姐姐冤枉着说:“我没有偷吃你的面包。还有我现在在减肥,不能吃。”我说:“算了,算了,反正也不会问出什么的。”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抓出偷我面包的人。
调皮的弟弟
他,矮个子,圆滚滚的肚子,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但最害怕的是揭穿。我就到房间去质问他了,就问他:“偷吃面包了吗?”弟弟说:“没有。”我说:“你说实话”。他说:“真的没偷你的面包吃。”我就转身走了。
聪明的妹妹
她,高个子,瘦瘦的身材,她很喜欢听别人的表扬,但有时也很自大,喜欢占主权。我问她同样的问题,她就说:“是我偷的。”我说:“你待会儿给我买来20个同样的面包。”她说:“好吧,待会我会让我爸买给你的。”然后她就买给我了。
这件事告诉我:只要每件事都认认真真地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