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老师初中作文
时间已流逝,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长成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大姐姐。而这一切的一切,就像发生在昨日一般。在这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老师成了我的“照明灯”,照亮我的未来、我的前途。俗话说的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确,老师就是蜡烛、春蚕、照明灯、辛勤的园丁,就是这样呕心沥血、春风化雨,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教导我们。而我心中的好老师又是谁呢?他就是我们的李老师。
李老师长得五官端正。他那对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火花。我们都爱上他的课,爱听他对事物的讲解。这让我想起了这首赞美老师的诗“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浊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老师,人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栋梁,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记得有一次,李老师生病了,病的比较重。他看起来全身无力,没有像往日那样精神抖擞,可他却拖着重病来给我们上课。当我们正在认真听讲时,门开了,陈老师走进来,问:“李老师,您还坚持得住吗?如果坚持不住就休息一下吧。”“不用,不用!我已经上了一大半了。而且,快到复习阶段了,我可不想让他们落下功课呀!”这时,我的心在颤,在痛,我好想哭,却哭不出来。没想到,李老师拖着重病还在为我们着想。他知道,如果换了一个代课老师,我们一定会不习惯的,这样,上课就没有效率了。给我们上完课,老师还要写备课本。我亲切地问候老师:“李老师,您需要休息一下吗?”“不用,等我把备课本写完就可以休息了。”只见,老师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滴落,这使我不由得产生了一种崇敬、敬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