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小燕子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为这明媚的春光增添了许多生趣。燕妈妈正在衔泥筑巢,为哺育儿女忙碌着。
星期天,小红去奶奶家玩儿。哟!奶奶家屋檐下的燕窝里孵出四只可爱的小雏燕!它们嫩红的小嘴,乌黑的羽毛,真是可爱极了。燕妈妈外出觅食,雏燕们在窝内快乐地玩耍。不好!一只雏燕不小心从燕窝里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它痛苦地挣扎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看来伤得不轻哪!小红正想去救,不料一只大花猫直窜出来,张着大嘴,猛向小燕子扑去。小红先是被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以后忙冲大花猫嚷道:小燕子是益鸟,和老鼠不一样,你可不许伤害它!哪只大花猫根本就不理睬她,眼露凶光,继续向小燕子逼近,嘴里还发出喵喵的馋叫声。见情况不妙,小红急忙捡起地上的一根树枝,朝大花猫掷去,大花猫吓得一溜烟儿逃走了。
小红快步冲过去,捧起地上吓昏了的小雏燕,把它放在自己的怀里,又轻轻地抚摸着它受伤的翅膀说:可怜的小家伙,别害怕,我一定把你的伤治好,再也不让那个坏蛋伤害你。说完,她跑回家,找出纱布和药粉,把小燕子受伤的翅膀精心缠好。然后又找来一架梯子。这时爸爸回来了,小红忙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爸爸抚摸着小红的头,赞许道:你做得对!爸爸来帮助你!说完,爸爸小心翼翼地捧起雏燕,把它轻轻地放回巢里。这时,燕妈妈觅食回来了,她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小红救了小燕子,心里甜滋滋的。